深圳今年启动建设15处立体停车场 试点包括这些小区

2017-08-16 来源:深圳晚报

 

立体停车库的建设可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视觉中国资料图

  

原标题:

国家发改委确定深圳为首批开展停车场试点示范工作城市

深圳今年启动建设15处立体停车场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停车难题有望得到缓解。8月14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答复市人大代表提出支持建设机械立体车库解决深圳停车难的建议获悉,今年深圳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首批开展城市停车场试点示范工作城市,深圳计划在45处停车矛盾突出地点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今年将启动建设首批15处试点立体停车场。

约160万辆车夜间无规范停车位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一直困扰着深圳人。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深圳全市交警部门备案的停车位约125万个,目前仍有约160万辆车夜间无规范的停车位。

针对这个问题,今年市两会期间,陈成就、黄尔春等多名市人大代表建议建立立体停车设施,解决城市停车难题,大大节约了土地资源,符合城市交通智慧化发展的大趋势。

不过,由于立体车库存在投资高、回报周期长等特点。据测算,当前每个车位的造价达5万至10万元不等。正因如此,目前社会投资建立立体车库的市场气氛较淡。据统计,深圳全市经营性停车场中仅有2万多个机械立体车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