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生风!运动小将们这回又虎虎生威了……

2017-08-16 来源:南山文体通

 

好消息总是辣么多!

南山在“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

“拳”力出击!

夺得拳击锦标赛团体第二名

又在跆拳道锦标赛斩获佳绩

南山运动小将们

这回又虎虎生威啦

少年儿童跆拳道

近日,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跆拳道锦标赛在深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南山队以240分的总分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荣获3枚金牌。本次比赛深圳市共有10个区参加, 南山队队员大部分来自同乐学校,共有30人参加比赛。 

南山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教练许磊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康玉琪,林巧玉,欧轩语队员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比赛前,参赛队员们集中训练了一个月,每天七点就起床晨训,很辛苦,但是孩子们都坚持下来了。其中一个14岁女队员父母离异,妈妈身体不好,她一直照顾妈妈,这次集训,她吃了很多苦,但还是坚持不放弃,最后获得女子乙组+58kg冠军。”

南山队教练许磊:

跆拳道是一个对孩子影响深远的运动项目

跆拳道会让孩子在性格、毅力、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曾有班主任向许磊反映,以前班级里比较调皮、难管的学生学了跆拳道后,变得懂事很多。

对于孩子训练中的安全问题,许磊坦言,确实有很多家长会有这方面的顾虑,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与沟通,家长都注意到跆拳道训练不会出现严重的受伤情况。并且每一次训练,教练都会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家长也慢慢意识到跆拳道对孩子是一个很好的强身健体的运动项目,还能让孩子防身,也都很支持孩子学习这项运动了。

少年儿童拳击

在“体彩杯”少年儿童拳击锦标赛中,南山区以291的总分获得团体第二名。队员王丽萍、周佳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比赛中,南山代表队夺得八个组别的冠军

男子甲组54KG、57KG、60KG

男子乙组56KG、64KG

男子丙组48KG

女子丙组41KG、46KG

少年儿童武术

在“体彩杯”少年儿童武术锦标赛,共吸引了深圳市7个区13支队伍246名运动员参加。

南山共派出三支队伍,共夺得九项冠军

少年甲组男子太极、南拳、南刀南棍

少年甲组女子自选长拳、剑术枪术

少年乙组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南拳

少年乙组女子规定长拳

少年丙组女子四十二式太极拳

话你知

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锦标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田径协会承办,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南山区宣传部(文体局)高度重视,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精心组织安排,共派出代表队共参加了其中25个项目,一共有99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加上教练共有1139人。

来源:创新南山

小言

编辑 :

罗鲁露

:美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