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不合理低价游 深圳多家旅行社违法违规被查处

2017-08-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年深圳市被投诉旅游企业排名说明:本表数据来源于12301、12345系统及来信、来访等途径,由市文体旅游局及各区(新区)旅游主管部门汇总统计。其中,经核实,部分被投诉旅游企业系被人假冒,已有旅行社通过司法诉讼等途径维权。

 

原标题:多家旅行社违法违规被查处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年初国家旅游局启动了声势浩大的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也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经营的旅行社。

深圳市腾飞旅行社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责任案

该公司于2016年5月28日组织29名游客到台山市端芬镇凤凰峡景区参加高危性的漂流活动,于当日15时23分遭遇突发山洪,间接导致该公司组织的5名游客淹溺死亡,3名游客受伤的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市文体旅游局于2017年2月对当事人作罚款人民币50万元的行政处罚。

陈沛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

陈沛健未取得旅游主管部门的许可,擅自从事台湾游业务经营活动,于2017年1月23日被查获。市文体旅游局对当事人作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50元,罚款人民币25000元的处罚。

深圳市深华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案

该公司以负团费形式接待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交来的港澳游团队,并通过安排游客到指定的购物场所,通过购物获取回扣,获利人民币1870元。市文体旅游局对其作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870元,罚款人民币60000元,并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的处罚;对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罚款人民币3000元的行政处罚。

深圳市港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案

该公司以负团费形式接待杭州市自游天下旅行社招徕的800多人广场舞游客,并通过安排游客到指定的购物场所,通过购物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市文体旅游局对该公司作责令改正,罚款人民币100000元,并责令停业整顿2个月的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沈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