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马上办:青岛网友名下多出4辆粤B车 追问89天无果

2017-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余俐洁)在4年多来不懈的行动中,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栏目以“直面深圳热点、关注网民关切、深入舆情现场、还原事实真相”为宗旨,致力于承当“网络执政推手”的角色,建设网民与政府之间良性互动的桥梁,为网友的疑问寻求答案;为公众疑问寻求公开答案。多年的传递与追问,有作为“问政推手”的喜悦,也有许多“推不动”的遗憾。每个月,我们会以月度为单位,对这些“喜悦”与“遗憾”进行盘点,民生无小事,政府部门能否“马上就办”、勇于担当将是我们持续关注的问题。

 

青岛网友名下冒出4辆深圳车 40天后"囧"事还在走程序

相关部门:深圳交警 深圳车管所

处理时间:89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5月18日,一名青岛网友向深圳新闻网爆料反映,自己丈夫第一次买新车发现自己名下多出4辆深圳牌照的车辆,导致新车迟迟上不了本地车牌,而那4辆早在02年注册登记的深圳牌照的车辆,目前处于“转出中”的状态。而据杨女士透露,杨女士丈夫多年前有丢失过身份证的状况,杨女士怀疑是别人冒用他丈夫的身份证注册的车牌。

处理结果:6月中,杨女士也曾打电话询问过深圳车管所,深圳车管所表示,由于杨女士丈夫名下的4辆车被卖到3个地区,分别是铁岭一辆,南宁一辆,青岛两辆,他们已经发函给当地车管所,但事情需要当地车管所回函后,才能继续推动事情解决。

7月3日,记者打通了深圳车管所政秘科副科长李洋的电话,李洋告诉记者,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已经发函去了当地车管所,但是到现在地方也没有回函,李洋副科长表示,事情不能尽快解决,责任不在深圳车管所,“后续如果当地车管所一直不回函的话,深圳这边会派人过去处理。”

截止今天,此事已经过去了近三个月,直播君真的很想知道,这个程序,还能走完吗?

 

暴雨天深圳惊现“趵突泉” 事情原来是这样……

相关部门:深圳水务集团福田所管网所派

处理时间:当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7月3日一早,一场暴雨让上班族们不再像以往一样在车上昏昏欲睡,暴雨滂沱也让新洲河畔出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记者来到位于新洲河靠商报东二路的河边堤岸,发现了这个从地下源源不断的喷出水流的井盖口。

处理结果:为避免意外发生,记者紧急联系了深圳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深圳水务集团福田所管网所派出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查看情况。冒雨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查后,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个井盖下的管道承载着商报路,商报东路和景田路路面的积水排放。由于雨势较大,超出地下管道的承载能力,所以水流上涌,导致井盖松动,出现雨水从井盖下喷涌而出的现象。

 

宝安安监回应设立“私人”停车场:停车杆已全部拆除

相关部门:宝安区安监局

处理时间:1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7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宝安区安监局的停车场“设立了车牌自动识别系统”,门口放着红色的“仅供内部使用”的标识,俨然是一个“就算有停车位,宁愿空着也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的“私人”停车场。

处理结果:7月7日凌晨,宝安区安监局通过微博“宝安安监”对“单位设立内部停车场、不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停车”一事作出回应。该局称:“昨晚媒体报道我局车位管理,也说明咱们工作确实做的不够好不够细致。今天有误导的指示牌已撤下,停车杆也已全部拆除。”

该局表示,单位对于停车场的车位管理问题,确实存在一定疏忽,相关解释工作也确实做的不够好不够细致,区安监局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加强沟通,确保让群众办事更便利。同时也感谢媒体记者的关注和监督,请市民继续支持安全生产工作,欢迎随时提出建议和意见。

 

闹心!市民没买车 一个月却收到4张违停罚单 疑身份证遭盗刷?

相关部门:深圳南山西丽的车管所

处理时间:暂无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近日,一位湖北市民王先生向深圳新闻网记者爆料,称近一个月内收到4张粤B牌照汽车罚款单,其中3张罚单金额为1000元,还有一张为200元。王先生怀疑自己身份证被盗用,有人在其名下办理了小车牌照。据王先生介绍,自己并未买车,也从未办理过粤B车牌,“2010年来到深圳工作,上个月(6月)才离开深圳去往上海,却不想刚到上海不久就接到湖北老家弟弟打电话告知,有2张1000元的车辆违停的罚款单寄给我。之后又收到2张罚单,分别是1000元和200元。”

处理结果:事情发生后,王先生返回老家去当地的车管所了解此事。工作人员告知他,名下确实有一辆粤B的小汽车,至于其它详细的情况应该向深圳车管所了解,湖北的车辆查询系统里没有深圳车辆的登记资料。随后,王先生将亲自到深圳南山西丽的车管所询问此事。

 

网友反映雕塑池漏水无防护 施工方全面整改消除隐患

相关部门:盐田区城管局 万科滨海房地产有限公司

处理时间:13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近日,有居民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上反映称,位于海滨栈道原明斯克航母旁边的雕塑池常年累月漏水,导致周边供居民休闲、徒步的道路上长满青苔,时常有散步的居民在此摔跤。常在周边巡逻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个喷水池已久未喷水,池中水基本源自雨水,可能年久失修,池水沿底座一侧渗出,导致周边道路布满青苔,雨季尤为严重,时常有路过居民滑倒。保安还告诉记者,雕塑底部的喷水池也存有一定安全隐患,经常有小朋友爬上雕塑,在水池边戏水嬉戏。

处理结果:据周边居民反映,这些安全隐患自雕塑建立开始就已存在,至今没人处理过,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此,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雕塑为深圳市万科滨海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海山链雕塑,目前尚未移交盐田区政府。

7月12日,区城管局与万科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发现雕塑外围铺装确实存在渗、漏水现象。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区城管局要求万科公司立即对其进行整改,目前,万科公司已经对外围铺装青苔进行清洗,下一步,万科公司将对漏水处进行整改。

 

深圳警方:网传深圳地铁民警检查乘客手机内容系谣言

相关部门:深圳地铁民警 深圳市公安

处理时间:当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近日,网上出现一则“深圳地铁民警一个一个检查乘客手机内音频、视频、图片”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

处理结果:经核查,深圳市公安机关未在地铁内开展此项工作,该消息经证实为谣言。

深圳警方表示,目前现正值暑假,市民群众出行增多,警方将进一步加强地铁巡逻值守,全力确保市民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请广大市民注意安全文明出行,积极配合地铁安全管理,看管好随行小孩,避免走失和出现意外,如需帮助或发现异常情况,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或告知地铁工作人员,便于及时处置。

 

高温烘烤下 深圳多片区停电 背后原因在这里

相关部门:深圳市供电局

处理时间:1天

“马上就办”指数:★★★★

事由:7月30日,在这个网友戏称“指望空调给命的一天”,深圳却多片区停电了。7月30日晚上,原本灯火通明的龙岗布吉、宝安松岗、龙华樟坑、南山西丽等多个片区突然陷入一片漆黑。

处理结果:7月31日,深圳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达1707.79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1626.22万千瓦(8月8日)净增81.57万千瓦,同比增长5%。7月29-31日,由于用电负荷剧增,部分供电设备不堪重负,引发故障,导致多个片区出现停电情况。供电局方面表示,这些区域基本都是设备残旧的老旧小区和城中村。

  据深圳市供电局方面表示,随着城市旧改工作的推进,城中村人口密度短期内快速增长,导致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城中村用地非常紧张,电网改造扩容阻力大、落地难——目前,全市共有1486台城中村配电变压器存在重载情况(占比19.9%),这些供电设施残旧老化情况较为严重,有的配电变压器运行年限甚至超过20年。

为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和频繁停电问题,深圳供电局将按照提前制订的迎峰度夏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电。同时根据《深圳市2017-2018年城中村供电设施改造计划》的要求,计划到2018年基本解决城中村供电设施存在的用电紧张、安全隐患突出、设备残旧老化等问题。

编辑: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