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再增7.73亿用于政府投资项目 将花在这些地方

2017-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刘晴)深圳将增加7.73亿元用于政府投资项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以及深圳大学都有项目列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宏彬8月16日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报告建议对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进行调整。

王宏彬介绍说,为全力推进深圳市政府投资项目加快建设,不断提高投资计划完成率和建设资金支付率,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今年上半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实际执行情况,将对10个项目的投资计划进行调整。调整方案优先安排建设进度加快或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的项目,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项目提早开工、加快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政府投资效率;同时,扩大重点领域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力度,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民生质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计划调整涉及项目10个,其中5个项目调增年度计划2.07亿元,5个新增项目调增年度计划5.66 亿元。上述计划调整净增加年度资金需求7.73 亿元。

资金来源包括:一是年度计划预留的“项目调节资金”安排5亿元,二是部分进展相对滞后的A类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净调出2.73亿元。经上述综合调整后,2017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规模保持456 亿元不变。

具体调整情况包括: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一期信息化建设工程、深圳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工程、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智汇服务中心工程、智慧气象服务系统、深圳大剧院舞台机械台上设备改造等5个项目审批程序已基本完善,下半年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拟调增年度计划2.07 亿元。

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设备购置、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设备购置、深圳市产业计量基础公共技术平台、深圳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与提升设备购置、高新技术企业联合总部大厦回购等5个项目,已完善审批手续,需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拟调增年度计划5.66亿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