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举报外地大客车违法最高奖2000元!

2017-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许可馨)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文《严管!举报外地大客车违法最高奖2000!》,全文如下:

  坐上一辆有隐患的大客车

  一路上都心惊胆战

  在深外地大客车数量增长

  许多大客车存在安全隐患

  来看交警大数据分析

  

  外地大客车的情况分析

  1

  在深外地大客车超一万辆

  仅三成进入客运站

  经交警大数据平台统计,在我市活跃的外地大客车达11028辆,其中,外省籍3442辆、占31.21%,本省外市籍7586辆,占68.79%。根据市交委提供的数据进行交叉比对,进入我市各客运站、配客站运营的外地大客车约3400辆,占30.83%,不进入客运站的车辆占69.17%。

  2

  超过600辆无营运资质

  近三成状态异常

  经对不进站的外地大客车进行数据比对,深圳交警发现,在不进站运行的外地大客车中,有674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营转非”,按规定不具备营运资质。而从车辆状态看,有近三成状态异常,其中:达到报废标准的有3辆,逾期未审验有93辆,违法未处理的有1844辆。

  3

  外地大客车车均违法数

  高于我市客运车辆

  在交通违法方面,不进站外地大客车中共有超过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共236辆。按照违法宗数与违法车辆比对,此类车的车均违法数为1.66宗,高于我市大客车的1.59宗。

  4

  不进站外地大客车交通事故

  担责率为63.64%

  经对2017年以来在我市的交通事故情况进行统计,此类车发生交通事故共有33宗,其中在事故中承担责任的共21宗,占比为63.64%,远高于我市大客车43.33%的事故担责率。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