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大众跆拳道总决赛收官 深圳1队获团体亚军

2017-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团体总分前八名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8月18日下午,2016—2017年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总决赛在南山文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副部长曹涛、南山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等出席了闭幕仪式。本次比赛中,湖南1队以322分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深圳1队和广东1队分别获团体第二、第三名。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南山区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鼎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跆拳道协会承办。为期3天的激烈赛事,为南山区贡献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宴。

闭幕式上,主办方还分别颁发了特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最佳技术奖、系列赛最佳分站赛区、系列赛优秀分站赛区、系列赛和谐分站赛区、优秀教练员、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等奖项。

突出贡献奖

最佳分站赛区

优秀分站赛区

和谐分站赛区

据了解,自2015年8月起,该项赛事每年在全国10个城市举行分站赛,目前已经有超过3万人参加过该项赛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随着前几届的成功举办,赛事今年继续升级,除了在全国12个城市设立分站赛外,还首次设立赛事总决赛,并选择将总决赛落户深圳南山。

体育道德风尚奖

优秀教练员


个人品势最佳技术奖

个人竞技最佳技术奖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个省市的56支队伍,1100名运动员进行了跆拳道竞技、品势、跆拳舞和特级击破4大项,比赛小项将按照参赛运动员年龄、体重等因素分为100多项。赛场上,选手们发扬了积极、拼搏、向上的旺盛斗志,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场下,教练员与运动员发扬和谐、友爱、互助的精神风貌。该项赛事充分代表我国大众跆拳道运动水平,是目前我国大众跆拳道赛事级别最高、受众最广、水平最高的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副部长曹涛对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创办的跆拳道赛事。本次总决赛作为2016-2017年大众跆拳道系列赛的结束,也是我国跆拳道新一轮竞赛改革的开始。

据悉,从2017年深圳总决赛开始,中国跆协将制定新的系列赛办赛标准、实行优秀运动员积分制、使用电子护具与头盔等等,同时系列赛将由中国跆协大众跆拳道竞赛、裁判、新闻、纪律委员会全面负责赛事运行、执裁、宣传和管理监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