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就农产品“进城之路”一乡一品第二届网络博览会明年深圳举行

2017-0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尝试建立畅通的农产品“进城之路”,全国一乡一品第二届网络博览会将于2018年1月22日至28日在深圳万国城隆重举行。8月19日上午,第二届全国“一乡一品”网络博览会、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家春节联欢晚会暨中国好品牌颁奖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

会上,博览会承办方粤港澳工委主任、云社区集团总裁艾博介绍,由全国一乡一品产业办公室和全国乡镇长联谊会发起的“一乡一品首届网络博览会”,于2017年1月在江西九江成功地举办,来自全国二十七个省区的近万个地方特色产品、原产地和地理标志产品、地方名特优产品参展,反响良好。

一乡一品网络博览会以场馆展示、网络销售、线上线下互动、网络平台和实体卖场资源共享、流通渠道和源头供应沟通为商业模式,以打造乡镇品牌和品牌乡镇、建设具有溯源功能的流通渠道体系、主导食品安全的品牌标准化、惠及农民和市民的销售终端市场化为目的,是一乡一品全产业链体系的一个重要形式。

第二届网博会选址深圳万国食品城,将充分发挥万国城“平台、展销、电商、供应链”的优势和深圳高端科技环境优势,孵化“一乡一品”的品牌和产业体系。

第二届一乡一品网博会将在总结第一届的网博会的基础上,加大互联网电商招展力度,专设电商展区;在参展产品对象选择上突出地域品牌,以产品弘扬乡镇或县域品牌,为县以下区域经济发展做“推手”。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