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速来打卡!梧桐山脚下"藏"了一个艺术小镇

2017-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青年艺术节现场演出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劲爆而富有感染力的齐舞、悦耳动听的歌曲对唱、街舞高手过招的battle秀……8月18日下午,一场很“燃”的青年艺术节文艺汇演在罗湖区达菲艺术小镇拉开帷幕。

“小镇免费向市民开放,未来像此类艺术节还将不定期举行,欢迎大家来这里感受艺术氛围”,小镇负责人曹先生现场向记者介绍道,此次举办青年艺术节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

大望文化高地系达菲艺术小镇的子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小镇隶属于罗湖区东湖街道,地处梧桐山脚下,附近有弘法寺、仙湖植物园等。投资近亿元的大望文化高地系小镇的子项目之一。片区由厂房等物业改造而成,以文化艺术为主,以期打造一个为市民提供亲近大自然、感受艺术气息的场所。2016年,经过一系列资源优化整合,达菲艺术小镇目前分为公共资源共享区、休闲娱乐区、名贵花卉文化园区、茶禅及房车文化艺术区、高档私人会所区、文化设计公司区、当代艺术家工作区、国学教育区、大型雕塑区、达菲艺术小镇美术馆10个区域,未来还将引入更多项目。

“目前园区内最受欢迎的要数休闲娱乐区,它主要是以文化艺术主题打造而成的园区,由拓展训练、垂钓、国学教育基地以及猎人培训基地等组建而成,不管年轻人还是老人都能够在园区内找到乐趣所在”,曹先生表示。

工作室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特色之一,小镇内还为国内外有才华的优秀艺术家提供了设备完善的创作及工作环境,在自然环境中交流思想和文化,引领大众关心并欣赏多元的艺术美感。“目前入驻小镇的艺术家共有7位,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室。相信通过一批来到小镇的艺术家起到的聚集效应,未来将这里打造成为文化交流、艺术家思想碰撞的大平台”,曹先生介绍道。

画家金威昕

金威昕是常驻小镇的艺术家之一,系国家一级画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的文化氛围很好,充满活力,给艺术的创造提供了丰厚的土壤。“我们在小镇里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宜人的环境给我的艺术创作带来了很多灵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小镇将相应“文创罗湖”的号召,逐步实现小镇成为文化艺术、设计创新、新型科技一体化的文创园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