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发布 南科大获4360万资助

2017-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庞翠琼)2017年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资助项目批准通告,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获悉,该校有91个项目获资助,资助总经费达4360万元,项目获资助率达到38.24%。

据悉,南科大自创校以来,每年项目资助率均在35%以上,今年更是再创新高,其中,获资助项目类别包括:面上项目4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2项、重点基金2项、优青1项、国际合作3项。目前南科大的基金项目已覆盖基金委9个学部。

其中,由物理系讲座教授赵予生负责的“ 富锂反钙钛矿超离子导体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基础研究”项目,金额309万元;由数学系讲座教授、副校长汤涛负责的“不确定性量化的自适应方法及其在环境科学中的应用”项目,金额250万元;由化学系副教授刘心元负责的“自由基参与不对称反应研究”项目,金额1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南科大资助项目数较2016年同期增长40项,资助总经费较去年增长近1.5倍,获资助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