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柯洁在深圳上演车轮战赢了 对阵5位小棋手

2017-08-21 来源:晶报

 

柯洁在车轮战上思考。

四位导师亮相,从左至右为常昊、俞斌、古力、聂卫平。

 

“是对围棋的热爱让我一路走来心无旁骛,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当然,这个最好的时代也让我获益良多。”

——柯洁

  

原标题:

五大围棋高手助阵招商蛇口杯围棋赛

最火柯洁在深上演车轮战

深圳新闻网讯 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亲临现场出战车轮战,“棋圣”聂卫平九段、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世界八冠王古力九段和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同台担纲导师。历经四天赛程,8月20日上午,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在南海意库圆满落幕。由常昊担任导师的南队夺得团队冠军,古力带领的西队、聂卫平带领的北队、俞斌带领的东队分别捧得团体亚军、团体季军和团体殿军。

据悉,参加本次“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总决赛的共有20名小棋手和2名候补队员,小棋手分为四队,分别由聂卫平、俞斌、古力、常昊作为导师,共同生活、领受指导,这是国内少年围棋赛事独一无二的亮点,对这些少年棋手们来说,也是难忘而宝贵的人生经验。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阶段的赛事于8月19日在招商蛇口总部深圳蛇口南海意库举行,比赛现场一如古代两军对垒时的玄妙布阵,一张张棋桌就像棋盘般摆放。小棋手在四位导师的带领下,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经过一天的角逐,实力强劲的常昊团队展示出王者之师的气势,最终以4比1优势战胜古力团队,携冠军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手术后极少露面的“棋圣”聂卫平到达现场,并为获奖棋手颁奖,为招商局成立145周年助兴。聂棋圣恢复良好,精神状态很不错。对于熟悉的深圳,他表示非常喜欢,几乎每年都要来上一两趟。

昨天,进入扣人心弦的“柯洁车轮挑战赛”环节。车轮挑战赛由常昊九段率领的冠军队向世界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四冠王、围棋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九段发起挑战,同时柯洁让三子。

通过现场直播屏可以看到,每位小棋手都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挑战机会,下棋过程中每一步都极为细心。冠军队导师常昊更是时刻关注局势,柯洁也不敢怠慢。120分钟的比赛转瞬即过,裁判长罗洗河九段宣布比赛结果:“五位小棋手都没有获得胜利。”

罗洗河九段介绍,下了一半的时候,预期小棋手至少能赢两盘的,结果最后一盘输了五目,一盘输了一目,非常遗憾。回想起2016年“招商蛇口杯”1对16的比赛,柯洁表示:“其实今天更累,今天5位小朋友表现都很出色。”

作为围棋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高手,谈到是什么支持他一路走来攀上围棋的高峰时,柯洁表示:“是对围棋的热爱让我一路走来心无旁骛,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当然,这个最好的时代也让我获益良多。”(记者高志明/文、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