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通过文明城市创建 建立市容环境监管长效机制

2017-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建立市容环境监管的长效机制。”8月21日下午,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率领相关部门,兵分九路前往辖区8个街道,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强、黄雪平、廖子彬、邓飞波等南山区领导先后来到南头街道大新社区、南山街道向南社区等地,对卫生状况、垃圾堆放、门前三包、自行车摆放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南山区区委书记、区长王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也是对保洁公司的一次“大考”,通过考试促进市容环境的提升。同时,尽量多实施民生微实事,来提升社区绿化品质和改善社区居住环境。

21日下午4时许,王强一行先来到大新社区正南街和永福正街,经过几个月的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街道也干净整洁。但在个别地方,还存在一些小广告、地上垃圾、物品乱摆放等现象。王强马上要求南头街道马上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划出责任范围,按网络化分成25个小组,连夜开展巡查,加强整改。同时,加大对保洁公司、股份公司和商铺的监督和管理,形成合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不留死角。

在南山街道向南社区大板桥巷、丁头村、向南路、南园村和南油第二工业区,检查组一行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进行仔细认真的检查。干净的街道、有序的商铺、整洁的社区、优良的环境……让检查组频频点赞。

检查组一边检查,一边对发现的问题拍照记录,然后要求相应的责任部门迅速进行整改。共享单车摆放,已成为城市管理一大难题。王强要求街道和交通部门加强管理,划出专门的停车区域,并与共享单车相关公司沟通,要求对方增加人力规范管理,确保共享单车有序停放。

在大板桥巷遇见南山街道执法队市容巡查员王长生时,王强还详细了解了巡查员的任务与时段,并向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

检查结束时,王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就是一次“考试”,不仅是对政府各部门,也是对负责市容环境保洁公司的一次“大考”,通过考试才能更好地促进市容环境的提升和管理水平的提高。“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建立市容环境监管的长效机制,这才是文明城市创建最终的目的。”

王强还强调,各街道在文明创建中,对于一些社区中存在的环境、道路、公共设施等问题,可以通过民生微实事来实施,提升社区绿化品质和改善社区居住环境,让群众享受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从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