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全球大学生创新营在深开幕

2017-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全球大学生创新营开幕式现场的各国学生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余俐洁 实习生 彭宝仪 通讯员 陈超群)8月21日上午,2017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全球大学生创新营(iSDG Shenzhen Assembly 2017)开幕式在深圳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日内瓦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近150名师生将在6天时间里,与来自世界多国的创新精英,利用先进方法、前沿技术进行团队协作,共同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现实解决思路和方案。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涵盖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悉,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在8月21日至8月26日期间邀请全球大学生共同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涵盖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创新解决思路。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致辞。

“我们希望借此能够在深圳搭建起一个国际高水平的创新教育、社会创新服务、创新交流的平台。”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清华大学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这个创新教育项目对于深圳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夏广志致辞。

“本次由Open FIESTA承办的iSDG Assembly 汇聚了来自全球的诸多创新团队,希望大家能在此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夏广志认为,创建于2015年8月的Open FIESTA(清华大学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正是清华大学教育创新的先锋,是扎根深圳这所创新之城、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出的积极探索。

清华大学Open FIESTA中心主任徐芦平接受记者采访。

清华大学Open FIESTA中心主任徐芦平称,这是首次大规模的多学科交叉、涵盖大中学生的国际性创新暑期活动,不仅在国内,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领先的。“此次创新营的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和科协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变成长期在深的落地项目,变成深圳的名片。”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新营的优秀的项目成果将在深圳本地优先孵化,为深圳创新发展注入持续动力。深圳有着创新项目孵化的各方面资源,创新项目在此次活动中就可与潜在投资人对接,吸引早期介入的创新投资机构。

此外,8月26日上午,创新营主办方将在深圳市中心书城中心区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届时参与活动的20多个项目团队将与广大深圳市民开展互动交流。徐芦平还透露,预计明年在深圳举办的第一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世界大学生创新项目大赛也在筹备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