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才流向曝光:杭州、深圳、成都位列全国三甲

2017-08-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才流向曝光:“蓉漂”火爆 成都人才净流入率位列全国三甲

2017年上半年过,中国哪座城市的人才吸引力最大,人才净流入最多?近日,猎聘网最新发布的《2017年人岗争夺战及职场流动力大数据报告》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人才净流入率排名中,杭州以11.21%的人才净流入率位居榜首;深圳、成都居于全国第二、第三名,人才净流入率依次为5.65%、5.53%。

2017年上半年,中国各大城市纷纷出台政策,吸引人才。那么,半年过去了,究竟谁的吸引力最大,人才净流入最多?

  近日,猎聘网最新发布了《2017年人岗争夺战及职场流动力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人才净流入率方面,杭州、深圳、成都三个城市位列全国三甲,恰好分别位于中国的东部、南部和西部,这也代表了三大区域的人才主要流入方向。

  最具吸引力城市三甲:杭州、深圳、成都

  《报告》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人才净流入率排名中,杭州以11.21%的人才净流入率位居榜首。深圳、成都居于全国第二、第三名,人才净流入率依次为5.65%、5.53%,留人魅力旗鼓相当。

  此外,数据显示,在全国七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重庆的人才流动中,整体而言,人才流入前四个城市难度较大,流入后三个城市难度较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