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筹)揭牌 首批226名新生8月30日报到

2017-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深圳技术大学(筹)负责人阮双琛、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为深技大揭牌。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余俐洁)深圳市第三所本土本科高校——深圳技术大学(筹)(以下简称深技大)8月21日上午在坪山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并为学校揭牌。

据悉,深技大以先进制造、高端制造领域的工科教育为主,重点培养本科、专业硕士层次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今年依托深圳大学应用类专业(二本)首批招收的226名学子,分布在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光源与照明3个专业。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深圳技术大学(筹)负责人阮双琛、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为深技大揭牌。随后,参观了食堂及图书馆,并为图书馆做开馆仪式,这也标志着深技大首批学子将开始新的大学生活。

“我们学校的目标是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特别与德国深入合作”。该校负责人阮双琛表示,目前启动校区准备完毕,满足本月30号新生就读需求,“目前启动校区准备了学生宿舍床位300个,教室有50多间,包括实训室。图书馆和食堂也于今天相继开放”。他表示,预计2018年将开设10个专业,招生人数估计将达到1000人。

作为特聘教授,来自德国的霍尔格·哈顿旺兴奋地表示,“我在这里能看到深圳速度和德国质量相结合的成果,这里不仅引进了德国教育体系,有很多先进的机器,更能得到大公司的实习机会,深技校将会是一所非常成功的大学。”

记者了解到,今天有28名新生自发来到学校参观,而新生正式报到时间将定于8月30日。毕业于松岗中学的文佩琪被校园优美的环境和“女工程师”的头衔所吸引,成为物联网工程班的新生的她告诉记者,“选择物联网工程这个专业是考虑未来就业方面,最重要学校有个平台能让我们去其他高校实践学习。”

据悉,该校目前是设筹阶段,招收的首批学生将发深圳大学的毕业证书。被录取的每个学生将有望赴德国、瑞士等签约高校进行实习或参加实践活动的机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