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林光率队督查文明创建 蛇口街道三区域创文成果良好

2017-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水社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接文明城市检查。8月21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副区长练聪、区法院院长詹旭伟带队前往蛇口街道海昌社区、南水社区和蛇口市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住重点,营造全民争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在南水社区,麦林光一行仔细检查了该社区有无垃圾堆积、乱扔杂物等情况,并对该社区整洁的环境提出了表扬,对于该社区宣传板存在广告栏张贴混乱的问题,麦林光要求社区负责人立即整改,不得延误。南水社区负责人介绍,南水社区自“里子工程”开展以来,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社区的环境提升行动。沿街门面商铺签订、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书,业主、商家和社区居委会共同努力,维护社区洁净的环境。

蛇口市场

“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抓住重点,动员各方力量,营造全民争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在检查了蛇口市场后,麦林光对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江涛要求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蛇口市场交叉路口无严重阻塞,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停车规范、秩序良好。蛇口海鲜市场无盯人拉客、无明显坑洼积水情况,商品分门别类摆放整齐,整体环境良好。

蛇口街道负责人介绍,蛇口街道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环境卫生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相继对翠苑小区、海湾小区、石云村等60多个老住宅小区实施综合整治,既解决了老百姓关心的各种居住环境问题,又促进了老蛇口旧貌换新颜。蛇口街道还将文明宣传融入民生工程,小公园变大课堂,受到居民欢迎。

据了解,8月21日下午,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领导兵分9路,前往南山多地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进行检查。此次检查不放过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万无一失,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