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调”来了!押金3000块每小时收费1元…潘石屹:共享已被玩坏

2017-08-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越来越多物品被赋予“共享”之名,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你骑着共享单车,用共享充电宝给手机充电,下雨了借一把共享雨伞,想运动时借一个共享篮球,电影院排队时有共享KTV打发时间,累了,还有共享小马扎让你休息。难怪有人把2017年,视为共享经济的元年。

  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最近,又有两款令人意想不到的共享产品出现了!。

  空调也玩“共享”,押金3000块每小时收费1元

  据广州日报、佛山日报等媒体报道,8月初,广东顺德一家企业提出了共享空调的概念,并在8月8日首发共享空调公测版。

  这家企业认为,他们的商业模式与传统的空调租赁不同。他们共享空调的一大特点是在空调产品植入物联网科技,厂家直接与消费者连接,并通过大数据技术掌握用户使用空调的状态。这也意味着,未来你家里用的空调可能不是你的。

  经营模式上,该共享空调采用“押金+按时收费”的模式,每台空调押金3000元,按照每小时1元价格收费,电费用户自理。按照一年使用5个月,每个月20天每天6小时来计算,一台空调回本需要5年的时间。

  图片来源:威锋网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