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伦职校19枚奖牌喜登中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牌榜

2017-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边昭彬)8月17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了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类奖项获奖名单。根据统计,2017年全国大赛共有13655名选手参加,最终高职获奖数量共4839个、中职获奖数量共3330个。其中,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以19枚奖牌在中职学校得奖数量排名中排名全国第四,在深圳市32个出线项目中取得7个参赛席位,并最终取得了7个项目19名选手、11名教练100%获奖的优异成绩。

中职组得奖数量排行榜


 

学生荣誉榜

大赛教练榜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学校办学质量的平台,是展示职业学校师生风采的窗口,是提升职业教育社会接受度的抓手,是促进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的标尺。”任敏校长表示,作为南山区公办职业技术学校,博伦职校自2015年9月1日搬迁到新校区以来,一手抓常规管理,一手抓质量建设,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管理立校、质量立校、品牌立校”的重要抓手,建立了“学校统筹、各级协同、教赛结合、以老带新”的训练机制,各专业优秀学生在高一就拥有和师兄师姐同台训练的机会,在高二年级就有机会通过市赛、省赛走上国家级技能大赛舞台,通过健全的训练、参赛机制,为一大批优秀师生建立了展示技能、张扬自我的平台。

在博伦职校,技能大赛工作室学校领导的“一把手工程”,在前期备赛训练中,学校领导亲自抓、亲自查,与辅导教练团队协同研究、合力推进,确保大赛训练按计划进行;在后期市赛、省赛和国赛比赛阶段,学校技能大赛领导小组主要成员亲自带队,与教练组同吃同住、合力攻坚。在竞争激烈的全国技能大赛赛场上,能够最终取得19枚奖牌,所有7个项目100%获奖的良好竞赛成绩,充分展示了博伦职校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