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南科大获“推研”资格

2017-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余俐洁)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局了解到,时隔六年,教育部再次批准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其中,南方科技大学成为广东省3所获教育部备案的高校之一。

据悉,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共有54所高校获得教育部备案,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研资格高校,其中,广东的南方科技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五邑大学3所高校在列。

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了解到,南科大于2017年7月首次申请并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推研’资格的获得,是南科大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事件,标志南科大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取得的极大的认可。”该校副教务长黄克服告诉记者,未来对于“推研”的选拔将采用“各院系推荐、择优选拔”的原则,成绩优秀,有良好科学研究素养、科学创新精神与潜质,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突出、具有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将成为重点选拔对象。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南科大毕业生中,较高比例的毕业生选择到国外一流大学深造,本次“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获得,扩大了南科大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的选择范围,也为优秀南科大毕业生接受国内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提供机会。这也意味着南科大培养出来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将与国内其它一流高校共享教育成果。

相关资料:

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称“推研”,是指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就读研究生的一种招生形式。

推荐免试研究生,应按照国家教育部门就推荐少数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的规定认真执行,一般有发布保研办法或保研简章、准备和寄送材料、笔试面试、预录取和报名等几个阶段。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