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企业用房需求之困 深圳推出产业用房供需服务平台

2017-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破解企业用房需求之困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刘晴)在深圳市土地资源极为稀缺的紧约束条件下,深圳市政府把招商养商和促进城市产业经济发展的长远目光放到了产业用房上,并在全国首创提出了新的理念——“创新型产业用房”,即为满足创新型企业发展的空间需求,由政府主导并按政策出租或出售的政策性产业用房。

深圳新闻网记者从2017深圳房博会上了解到,为实现对全市创新型产业用房的统一有效管理,确保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实现产业空间供需信息的高效对接,深圳搭建了“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用房平台),用房平台的网址为:http://gdpt.sz68.com

用房平台是按照深圳市政府要求建设的全市统一、公开、常设性的产业用房空间资源供需服务平台,它由市规划国土委牵头搭建(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承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贸信息委、市科技创新委等产业主管部门以及各区政府(管委会)共同参与建设,欢迎企业进行登陆查阅及申报需求。

用房平台一方面向社会统一公开发布创新型产业用房等空间资源供应信息,另一方面常态化收集社会企业的产业用房需求信息,将为深圳市企业解决产业用房需求提供有效支持。

据悉,目前用房平台已发布的创新型产业用房项目共111个,创新型产业用房面积共712.4万平方米,其中:“正在租售中”项目17个,创新型产业用房面积289.4万平方米;“待租售”项目63个,创新型产业用房面积共335.9万平方米; “已租售”项目31个,用房面积87.1万平方米。

目前,已有数百家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包括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和创客等,成功申请入驻了创新型产业用房,未来用房平台还将陆续发布更多的创新型产业用房供应信息。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