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暑假”活动启动 全城找寻“你的读书故事”

2017-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余俐洁)当感到悲伤,阅读能带给人推开一扇窗的勇气;当感到无助,阅读提供人知识的源泉;当感到愤怒,阅读让人领略平静的力量……我们总能从阅读中感受到喜悦,从书中找寻恬静、宁静与力量。

这个暑假你读到哪些有趣的书?或者是从哪一个时刻开始爱上阅读的呢?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于8月21日正式启动“书香暑假——说出你的读书故事”活动,欢迎你通过一句话、一个张照片,为我们讲述“你与阅读”的故事。前50名投稿的参赛者将获得由懒人听书提供的价值50元的“听书券”。

届时,全城网友将票选出最动人的阅读故事前20名,将获得由深圳新闻网与深圳市阅读联合会颁发的“‘书香暑假’阅读之星”证书,终极大奖是由海天出版社提供价值210元的优质读物一套。

参与时间:8月21日-8月30日

参与对象:深圳市中小学生

参与方式:通过深圳新闻网微信上传一张与读书相关的照片,可以是一本书,也可以是你阅读的地方,或者是爸爸妈妈带你参与阅读的场所,再用一段话(200字以内)讲述“你的读书故事”。

上传完毕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分享与点赞页面,参与者可分享至社交平台,邀请朋友进行点赞(每微信号每天可投三票)。

奖品设置:

前50名上传照片及阅读故事的参与者将获得价值50元的“听书券”一张。

活动截止后,点赞排名前20名的参与者将获得“‘书香暑假’阅读之星”证书,小牛顿魔法科普馆之“科学的魅力”》、《小王子》及《玫瑰的回忆》等优质读物一套。

最终结果将于9月1日公布。

 

相关内容:

小牛顿魔法科普馆之“科学的魅力”

作者:牛顿出版公司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6月

★累计发行超5000万册的经典华语原创科普品牌

★台湾三十座科学奖的荣耀,三获台湾最高出版奖金鼎奖

★国内首套AR版“小牛顿”,改变孩子探索科技的方式

“小牛顿”为华语世界极具影响力的原创科普品牌。本次海天出版社引进的“小牛顿魔法科普馆”是小牛顿的第一套AR科普绘本。该丛书从“小牛顿”系列读物参考先进国家同阶段科学教育课程素材取舍选题,精选最适合4-7岁年龄段儿童的30个主题,内容涉及动植物、自然奥秘、尖端科技、人体健康、生活常识等,深度融合“小牛顿”的优质科普内容和顶尖团队梦想人科技在“AR+教育”数字出版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引导孩子以更多元的方式探索世界。小牛顿魔法科普馆之 “科学的魅力”分为《光和色彩》《人体的免疫兵团》《人造卫星》《坦克车·直升机》《遇见未来科技》5册。

《小王子》

作者: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出版时间:2016.8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这部足以让人永葆童心的法国经典畅销72年,被翻译成108种语言,发行逾5亿册,销量仅次于《圣经》,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佳读物”

★法国文学研究与翻译领域泰斗柳鸣九先生译本,中法英三种文字对照,经典原著,权威译本,多重视角。

★柳鸣九先生十岁小孙女柳一村全新水彩插图,与原著插图前后呼应,奉献小读者与作者超越时空的精彩心灵对话。

遥远星球上的小王子,与美丽而骄傲的玫瑰吵架负气出走,在各星球漫游历险中,小王子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酒鬼、惟利是图的商人,死守教条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地球上,试图找到治愈孤独和痛苦的良方。这时,他遇到一只奇怪的狐狸,于是奇妙而令人惊叹的事情发生了…… 这是一本足以让人永葆童心的不朽经典,被全球亿万读者誉为最值得收藏的图书。此版采用中、法、英三文对照形式,中文版采用我国法国文学研究与翻译领域泰斗柳鸣九先生为小孙女所作的译本,配上柳老的10岁小孙女艾玛专为此版所作的52幅插图,祖孙联袂,温馨暖人,童趣盎然,颇具收藏价值;老少咸宜,读者适应面广。搭配圣埃克苏佩里妻子撰写的《玫瑰的回忆》,让你认识真实的“小王子”。

 

《玫瑰的回忆》

作者:龚苏萝•德•圣埃克苏佩里

出版时间:2016.8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太完美的神话可能埋葬的爱情故事:圣埃克苏佩里需要从这部被遗忘了50年的手稿中获得另一种新生,显得更像一个“凡人”。

★小王子与玫瑰之间神秘的感情生活,尘封数十年,终获公开。随书附赠的精美别册收入了两人大量的珍贵照片,还原“小王子”的诞生以及他的真实人生。

★因为圣埃克苏佩里,这本回忆录是那样地独特、激情、憧憬,还有发自肺腑的绝望。

一个刚刚丧偶的岛国美女,在异国他乡遇到了法国飞行员圣埃克苏佩里,两颗火热的心立即就迸发出火花,但这个二人世界一开始就是潮湿的,灰姑娘嫁给了王子,但没成为童话中那样的公主。圣埃克苏佩里哭着说:“您不吻我,是因为我长得丑”;龚苏萝怀揣恋人写给她的情书,哭着去教堂寻求感情的答案。后来,圣埃克苏佩里驾飞机执行任务,再也没有回来……妻子孤独地流落美国,用松散、倾斜的字体,写下她和丈夫的故事,作为她“玫瑰”的回忆。文稿在她去世后在行李箱里一放多年,直到丈夫百年诞辰时才得以重见天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