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名义!南山宋少帝陵预计年底完成修缮

2017-08-23 来源:南山文体通

 

文物古迹就像树的年轮,

记载着这座城的历史,

也像是一本泛黄的书,

积淀着本地的文化。

它们是“根”与“魂”,

是城区生命力的所在!

8月18日上午,香港赵氏宗亲会会长赵伟胜一行来到南山区委大楼拜访南山区领导。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与香港赵氏宗亲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为感谢南山区委区政府对宋少帝陵的修缮和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赵伟胜一行还向王强赠送了书有“心系文物,传承文化;一心为民,高效廉洁”的锦旗。

▲香港客人向王强赠送锦旗。

文化传承与保护

至关重要

“感谢香港赵氏宗亲会一直对宋少帝陵的修缮保持高度关注,宋少帝陵既是历史文化的见证,也寄托着赵氏宗亲对故土的思念之情。”王强表示,做好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至关重要,南山区委区政府会对古老的历史文物进行保护性修复,使整个南山区片区更具文化魅力。

打造南山海上丝绸之路

新景点

作为“深港文化之根”,南山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南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建设。

今年2月,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十大文化地理坐标评选颁奖晚会在南山举行,南头-赤湾被评为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十大地理坐标之首。

以此为契机,南山区委区政府对赤湾天后宫、宋少帝陵、左右炮台和赤湾烟墩等历史文化古迹重新进行修缮整治,形成赤湾文博圈,打造南山海上丝绸之路新景点。

话你知

关于宋少帝

也称宋末帝,名叫赵昺,生于公元1271年,是宋度宗赵禥的儿子,南宋最后一个皇帝。

关于宋少帝陵

早期称宋少帝墓,位于招商街道赤湾村赤湾公园附近,是广东省境内唯一的一座宋代皇帝陵寝,也是深圳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初,香港赵氏宗亲会和蛇口工业区旅游公司捐资40多万港元,对皇陵进行修葺扩建。

少帝陵修缮预计年底完成

据南山区文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山区文体局按照文物保护原则,在与香港赵氏宗亲做了充分沟通后重新对少帝陵做了修复规划,预计今年年底能完成整体修缮工作。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