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励,趣味一夏”少年儿童历奇夏令营火热开营!

2017-08-23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童心童励,趣味一夏”少年儿童历奇夏令营由深圳市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共吸引了40名7-12岁孩子的热情参与。

此次夏令营为期两天,打破了旅游或游学的传统模式,通过运用历奇体验,观察与自寻答案的方式,来提升少年儿童的探索能力和满足感。

南山区妇联副主席林大平在开营仪式中表示南山妇联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历奇拓展训练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活动程序,用多元化、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少年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学会更好地与他人进行沟通和协调,平衡团队和自我之间的关系。

接下来区妇联还将开展更多的适合少年儿童的活动,充实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活动过程中,历奇辅导师精心设计了 “包子馒头烧卖”“交换扑克牌”“地雷阵”等游戏,每一个历奇游戏都具有挑战性,需要想象力、创造力、记忆力、反应力,更需要坚持不懈和团队合作。

对于每一个游戏,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地听从历奇辅导师的指令,积极参与。

从一开始的各忙各的,效率低下,到最后主动选出队长,听从队长安排,寻找窍门,完成任务的时间一次比一次少,参与者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分享时刻

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以及在历奇活动中的收获。从他们的表现以及真挚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进步,也再次证明了“历奇”的魅力和成效。

夏令营结束了,孩子们依旧意犹未尽,他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有很大的收获,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家长们也纷纷给活动点赞、对南山区妇联发起活动的初衷表示感谢。

南山妇联幸福荟

今日图文

我坐在阳光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从容容地把这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孩子,你慢慢来。

——龙应台 《孩子你慢慢来》

心灵驿站

关注妇联“心灵驿站”,参加公益心理咨询。妇女儿童之家致力于疏导情绪,缓解压力,打造幸福家庭,共筑和谐南山。

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进入“心灵驿站”,即可报名参加妇女与儿童的“心理健康咨询”。

长按关注

扩散正能量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