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高度关注静冈县中国公民遇害案

2017-08-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8月22日电(记者王可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2日发表公告说,一名中国公民21日在静冈县富士市遇害身亡,使馆在获知消息后已第一时间向日方表达关切,要求日本警方尽快破案。

  大使馆表示,已紧急与国内相关部门联系,查找被害人亲属,开展相关工作,并将全力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使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8时20分左右,静冈县一家公司的外国人宿舍中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名中国人倒在血泊中,警察赶到后,发现女性已经死亡,男性被送往医院。

  目前,当地警方对案件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调查:远离伤害——中国公民如何防范海外旅行风险

  随着中国国力增强,赴境外学习、工作、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中国公民在境外受伤、受害事件也时有发生。

  儿行千里母担忧。中国公民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乡之旅平安、舒心。>>

  中国总领馆约见日警方负责人 促尽快搜寻失联公民

  据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网站消息,7月28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紧急约见札幌南警察署署长野村泰则和北海道警察本部妇女儿童安全对策课长菊地健司,就中国公民失联事件再次表示极大关切。>>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