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台风期间景区悉数关停 安全转移群众2505人

2017-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黄诗君)8月23日上午台风来袭,沙河街道辖区基础设施配套较差、老旧住宅集中的白石洲城中村片区,往日人流如织、热热闹闹的街上,变得冷清寥落,部分店铺大门紧闭停止营业,依旧营业的也只是开了半边门。

街上不时刮起狂风,市民手中雨伞都被风压成“花骨朵儿”,无法继续前行,都尽量寻找背风处躲避。

位于沙河医院门前的沙河街路段,两棵大树被风刮倒,一多半树根都翻出地面,树身则压在车道上面。为保障安全,沙河街道办和园林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将沙河街封路,以最快时间将伏倒树身和折断枝叶清理出车道,经过近一小时的紧急处置,终于将车道清理出来,重新解封道路通车。

白石洲公交站附近跨越深南大道的人行横道上,位于马路中间绿化带南侧的交通信号灯,红灯被强风刮落,被连接的电线牵引着悬挂在灯杆下端,在风中摇晃摆动,绿灯熄灭后,有时对面行人看不到红灯,给通行带来了不便。

记者从沙河街道了解到,台风来袭当天,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立即下到各挂点社区,重点针对危险边坡、工地、临时工棚、易涝点等区域进行排查。

台风期间,沙河辖区的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等景区悉数关停,街道辖区共出动抢险、三防、电力和交通保障等在内人员331人,安全转移群众2505人。

据了解,沙河街道辖区在台风中共有148棵树木出现倒伏,未出现人员伤亡和内涝积水、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和挡土墙倒塌等情况。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