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转移安置群众938人 台风期间无人员伤亡

2017-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曾婉钰)台风“天鸽”严重影响深圳,出现大风暴雨。南头街道高度重视防御工作,8月22日组织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工作站、各相关科室行动起来,按照市、区部署,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向12个社区下发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工棚、塔吊、深基坑、低洼易涝区、涵洞、危房、危险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洪工程、围墙、市政设施等的查险除险工作。

街道三防办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插花地、建筑工地、危房、危险边坡、围墙、地质灾害点和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全面督促辖区各物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整改各类隐患,提前防范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强风灾情以及次生灾害等,此外,还把疏散、转移群众作为防灾避险的重要手段,打开前海学校、南头城小学、大新小学等避险点。

 

22日傍晚12个社区共组织向辖区发放温馨提示6000余份,提醒居民关好家中门窗,及时清理阳台易吹落物品,将花盆、衣架、拖把等物品摆放在安全区域,以免高空坠物,劝离居住在易受台风威胁区域的人员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

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学郭带岗值班,统筹指导全街道防御工作,期间并深入到大新、一甲等区域检查指导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各项防御工作高标准落到了实处。根据部署,街道三防办安排人员夜间重点巡查值守同乐便民路、安乐铁路桥洞等隐患点。并与市、区三防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风情、雨情,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上报防御落实情况,每隔一小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至三防决策系统。

 

23日台风登陆影响期间,街道党政领导和科长到所挂点的社区驻守,全面督促指导社区工作站做好防风防雨应急处置工作;街道青年先锋队员和义工坚守各避险点,全力做好转移群众的安抚工作。街道和各社区工作站巡查人员全员出动,重点加强危房、危险边坡、防洪设施等的巡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将受影响的群众安全转移到各避险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据初步统计,此次台风南头街道辖区共有206棵树木倾倒、折断和倾斜,出现31处积水。面对强台风,街道和社区共出动300多人次巡查,有效处理各类问题20多个,设置警戒绳50多处,转移安置群众938人,由于准备充分、巡查到位、处置科学,确保了人员无伤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