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赛王石挂帅 深企“大制作”或登央视展播

2017-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二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潘润华)企业强,则城市兴、国家强。继2016年首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23日,“红岭创投杯”第二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启动作品征集。

2016年1月举办的“首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历时一年多,参赛并提供作品企业有118家、优秀微电影作品258部,经过多轮评选,最终选出36个奖项,集中展现了深圳企业文化蓬勃发展新成就。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定海(中),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左)以及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曾映丽(右)出席发布会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吴定海介绍称,“第二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将在首届大赛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主题、打造精品、广泛发动,力争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为导向,在作品内容上要求围绕“企业文化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如何成为企业的内生动力”等不同主题延展。作品在故事题材及风格上不限,但要求其具备电影的艺术价值,要有一定的艺术性、故事性。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次大赛在第一届经验的基础上参考国际标准,将作品划分为六大类型,即故事片类型、纪录片类型、公益片类型、最具潜力影视人才奖、优秀组织奖、企业文化突出贡献奖。此外,参赛作品的时长也按国际微电影标准制定,分为5分钟、15分钟和30分钟。同时,报名方式上也同步启用了官网、邮件、快递三种报名方式。

此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曾映丽强调,“大赛将设置初评、终评等环节,为确保大赛的专业水准和评选质量,组委会邀请了著名企业文化学者和有影响力的影视文化专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如著名剧作家、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赵葆华,著名编剧、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中国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等多位评审专家。”

最终,参赛作品和获奖作品将在全国及深圳有影响力的媒体上进行展播展映。包括中央电视台微电影频道、深圳电视台、深圳新闻网、腾讯视频等。

据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大赛组委会副主席葛明介绍,本次大赛将每年一届固定举办。本次大赛将继续由万科集团创始人、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先生挂帅,担任组委会主席。

此次大赛的日程是:

2017年3月 —— 启动仪式

2017年8月 —— 启动征集新闻发布会

2017年8月至2017年12月 —— 企业报名参赛、提供作品

2018年1月 —— 作品初评

2018年2月 —— 作品终评

2018年3月 —— 颁奖典礼

2018年4月至8月 —— 作品展映

报名方式:

官方网站:www.企业文化微电影.com

报名咨询电话:0755—82841306

报名邮箱:qywhwdy@163.com

大赛微博: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

大赛微信: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

邮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1006号诺德中心30D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