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区:台风夜全警出动 半夜寻回走失男孩

2017-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文/图)8月22日晚21时40分许,光明新区马田街道辖区内有一群众报警称家中的小男孩走失,急需警方的帮助。公明派出所接到协查通告后,立刻将情况通播给路面的民警和队员,并在派出所工作群内发布了走失小孩的照片,要求在岗在位民警和队员立即开展搜寻工作。

当晚正值台风降临前夜,气象部门已多次发布多级应急响应,早一刻找到走失男孩,就意味着多一份平安。公明所路面民警和队员接到指令后,根据小男孩的具体特征在辖区开展了广泛的搜寻工作。在民警的带动指挥下,各组队长及班长带头,划片对辖区特别是接壤马田所的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走失小孩10岁,身着黄色T恤、咖啡色鞋子,寸头”这些具体特征,民警和队员人人手持照片,重点找寻身着黄色T恤的小男孩。经过两个小时不懈的努力,在一番地毯式排查后,当晚23时40分传来了振奋人心消息,上域花园执勤岗的队员称找到一名身着黄色T恤的小孩,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路上,疑似报警走失人员。民警随即前往现场将该小孩接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经过工作人员认真比对报警人提供的照片,最终确认带回的小孩正是搜寻了一晚的小孩,此时正在路面搜寻的民警和队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随后,公明所通知马田所让报警人带齐相关证件前来派出所领人。见到小男孩后,报警人十分激动,对民警和队员连连表示感谢。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警方安心的将小男孩交给了其家长。在民警和巡逻队员的努力下,高效行动,终于在台风来临之前化解了这一起男孩走失事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