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南山7所新学校首次迎新,有你家附近的吗?

2017-08-24 来源:创新南山

 

新学年马上就要开学啦!

今天南山区就有7所学校首次迎新

有在你家附近的吗?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这些学校有什么来头!

●1 深圳湾学校

性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120个教学班,其中初中、小学各60个班

占地面积:57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

地址:招商东路与科苑南路交汇处

深圳湾学校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会学习、有教养,对世界抱有好奇心、对社会具有责任感的优秀少年,构建未来的学校学习生态系统。

学校将以中英双语教学;STEM教学、体育及艺术为主要特色、探索个性化的教学组织形式;建立导师制及书院式的学生管理模式。

●2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

性质:区属公办小学

办学规模:42个教学班

占地面积:13049平方米

建筑面积:33200平方米

地址:前海自贸区和蛇口自贸区叠加部

荔湾小学在培养学生深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的同时,以国际化、信息化为基础,引进美国项目学习法,通过STEM+统整课程设计,深入挖掘各学科科学教育资源。

课程设置方面,参考国际学校课程优势,纵向打造“骨干课程—特长课程—荣誉课程”三维立体结构,在横向设置八个课程领域:语言与文学、数学与思维、艺术与体育、传统与国际、历史与社会、科学与自然、实践与创新、生命与生长。

●3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性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45个教学班

建筑面积:29121.99平方米

地址:前海地标豪方天际的社区内,北环大道北侧

园丁学校秉承南实集团的办学理念,追求“卓越发展,接轨未来”,致力于打造未来学校。学校秉承新的课程观,以“学生是唯一,需要即课程”为出发点和终极目标,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基础上研发各类校本课程。

●4 留仙学校

性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54个教学班

占地面积:近20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41991平方米

地址:西丽片区,南坪快速路和茶光路交汇处东北角

留仙学校以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思考者、学习者和沟通者,即具有中国特质的全球公民为目标,通过PBL项目学习、STEM教学、“互联网+”学科教学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

留仙学校将南山教育的文化基因植入校园,引进高端教育人才,科学建构课程体系。留仙学校将开放办学,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为学生生命成长奠定基础,将创建为西丽片区新优质学校。

●5 香山里小学

性质:区属公办小学

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

占地面积:18711平方米

建筑面积:19262平方米

地址:南山华侨城侨北三街68号

香山里小学将从理念体系、课程体系、评价体系、技术支持系统、空间环境和师资队伍六个维度,着力打造与国际接轨、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高品质、定制式”的“充满童趣的协作、探究型”学校。

在博士校长领衔下,学校打破人才使用边界,以招聘、选调高素质复合型教师,采用独立教师制、校内总监制和校外智库等方式方法调用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领域的人才资源。

●6 荔香学校

性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初中24个

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

地址:南山区常兴路与南头街交界处西北角,紧邻南山文体中心

荔香学校是集创客空间、智慧课堂、智慧班牌于一体的数字化校园。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素在于教师。荔香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老中青教师比例协调,具备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学校教师的85%,他们团结一心、敬业爱岗、锐意进取、敢为人先,既有教育理想,又脚踏实地。学校将借搬迁和转制之东风,将高水准打造师资队伍,高标准引进师资力量,从而为荔香发展夯实基础,为荔香迈上新台阶注入全新动力。

●7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

性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

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地址:南山区蛇口望海路

太子湾学校传承育才教育集团的办学理念,以“文化引领发展,创新提升品质”为发展战略,着力协调发展学生的综合素养与专项特长,致力于培养兼具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的复合型人才。

学校以个性化、信息化、国际化、现代化为办学定位,提供与高端社区相匹配的优质教育服务,是南山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化、高品质滨海学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