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宽带网速不够?消委会征集100户家庭免费测试

2017-08-24 来源:晶报

原标题:怀疑宽带网速不够?消委会免费测

市消委会面向全市征集100户家庭免费测试宽带网速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期将面向全市征集100户家庭,为其免费测试宽带网速。此举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消委会的消费监督职能,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政策,督促运营商进一步提速降费,提升服务水平。

市消委会指出,将联合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盐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坪山区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征集电信、移动、联通、长城、天威宽带用户,特别是认为网速与运营商宣传有差距的用户,免费上门进行网速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如实公布。

据了解,今年截止到8月,深圳市消委会收到消费者关于宽带投诉共1174宗。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宽带质量问题:存在经常断网、对网站应用有限制、网速达不到办理时宣传速度、经常无法使用、网速不稳定等问题。

征集100名用户

市区内的各宽带运营商的用户(优先选择有宽带合同的消费者)都可以报名参与,原则上每个运营商征集20户左右,共征集100户左右,被选中的用户还将获得100元购物卡奖励。

市民可发送“姓名+手机号码+用户所在区+家庭住址+宽带运营商+套餐兆宽+有无合同”至电子邮箱duanwx@sicq.org报名。

(记者 陈静 通讯员胡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