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80后”辣妈“胸怀”绝技 淡定闯关终被截

2017-0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凯 方炜权)24日,据深圳海关隶属沙头角海关通报,该关在中英街旅检渠道相继查获2宗人身绑藏电子配件走私入境案件。据了解,两位涉案当事人均为“80后”女子,已为人母,利用在中英街内居住的便利,分别将SD卡与电子芯片藏匿于胸部和裆部,企图走私入境,终没逃脱关员“法眼”。

走私女子被海关截获

案件一:年轻女子深夜入深 态度从容露“绝技”

8月18日晚上23时55分左右,正值旅检科室下班之际,查验大厅往来人口寥寥无几。一名年轻女子从中英街区内经居民旅客通道前往深圳特区。该女子上身着宽松的白色上衣,下身穿紧身牛仔裤,手持一把伞和小挎包,神情慵懒淡定,步履缓慢,引起值班关员注意。一般来说这个时间点出区的人都是赶着回家,步伐较快,值班关员遂将该女子拦下,示意其接受海关检查。

一开始,该名女子还表现出一副从容淡定的态度,当关员发现其衣服内疑似有绑藏时,该女子眼神里突然流露出一丝警觉和异样,并催促关员,“都这么晚了,我想回家睡觉了,我孩子还在家等着我呢。”这让值班关员怀疑不已,于是利用金属探测仪对其身体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女子的胸部和裆部藏匿有3包透明塑料袋,共藏匿SD卡1190张。

无独有偶,两天后类似的“人身绑藏”大戏又悄然上演,案件“女主角”同样是一名年轻辣妈!

 

女子走私存储芯片被海关截获

存储芯片

案件二:娇小辣妈神情慵懒 胸部裆部有“猫腻”

8月20日上午11时40分,一名体型娇小瘦弱,身着轻薄白色长袖衬衫的年轻女子从中英街区内经居民旅客通道前往深圳特区。同样的神情慵懒,同样的步行缓慢,在经过海关查验台时,当值班关员发现她衬衫内有黑色盒装物的痕迹,于是利用金属探测仪对其身体进行检查。后经海关检查,在当事人的胸部和裆部发现藏匿有10个黑色包装盒,共藏匿存储芯片1910个。

目前,上述两宗案件均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沙头角海关提醒旅客,进出境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请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如果超过规定限额,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按规定办理相应手续。以绑藏、藏匿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的,属于走私行为,情节严重者甚至将面临刑事处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