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西丽这所新校开学 注册入园入学证明现在就得办!

2017-08-25 来源:精彩西丽

 

各位童靴

你的假期余额不足

粑粑麻麻们

开学季已进入快乐的倒数中

终于可以把娃送学校里了

吼吼吼

你快溢出屏幕的喜悦之情

麻烦不要表现的太明显

今年9月

咱们北部片区将有一所新学校开学

留仙学校

位置:南坪快速路和茶光路交会处东北角

规模:54个班

性质: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

留仙学校是在跨越发展南山教育北部片区的战略背景下诞生的,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新品牌、新优质学校,是西丽片区新增的教育发展强劲力量,实现了跨区域联合办学的目标,学校设计规模54个班,2017年秋季开学。

详情请戳:

西丽片区新增一所公办学校,下个月开始招生!

粑粑麻麻注意了!

入托、入学注册时

除了要准备相关的身份证明和照片外,

还有一个证件必须要准备

▼▼▼

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问题1:这是个什么东东?

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是由专业预防接种机构,查核适龄儿童的打预防针记录,看是否已完成相应年龄段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

简单来说,就是国家免费提供了很多疫苗给宝宝们打,上学前,学校要查一查看你家娃都打齐了没。

问题2:为什么要查这个证明?

怕宝宝得病,更怕传染。

托幼机构和中小学的孩子们,其免疫功能不完善,对传染病抵御能力弱,易感性高,且校园内人口密集,一旦有个别传染病发生,很容易造成校内大规模的暴发流行。

因此,为了预防传染病,在入托、入学前,需核实儿童是按照国家要求打齐了预防针。如学生们都按要求全部完成接种,建立了免疫屏障,就能避免校内大规模地发生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甲型病毒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白喉、百日咳等传染病。

问题3:哪些儿童要查?

全市所有新入托(入园),入学的儿童和学生(含在学期中间新接收的转园和转学学生),即每学年新入托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新转入儿童。

问题4:这个证明上哪办?:

家长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办理查验证明:

1、网上查验:

家长可直接登录登陆“深圳市免疫规划之窗http://www.szepi.net”,进入“深圳市儿童接种信息查验证系统”,进行网上查验。

2、接种门诊查验:

有一部分异地接种,信息不符或者重卡的儿童,无法在网上打印查验证明,家长需持接种本到附近接种门诊开具查验证明。

如果在香港打的疫苗,需要携带香港的接种证明,到接种门诊办理。

如果你家娃预防针都打齐了:

系统会自动生成

《深圳市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简称“查验证明”)

如果你家娃有漏打的情况:

系统会自动生成

《深圳市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未完成)》

并列出补种疫苗的种类和时间。

这两种“查验证明”均可作为入托、入学报名注册须提交学校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明”。

入托、入学后,家长也要记得按预约时间继续带孩子去完成补种。

问题5: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网上查验:随时可以办理

现场办理:去你家附近社康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在正常开诊时间办理

办理查验证明小贴士

补种的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全部免费。

没有预防接种证或丢失,可到接种门诊免费补证,同时补种相应的疫苗。但即便如此,家长们仍应妥善保管好孩子的预防接种证。

为了避免拥挤,建议家长先在网上或手机进行查验,无法网上查验的,再前往接种门诊开具查验证明。

来源:综合深圳本地宝、疾控在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