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血”式碰瓷再现江湖 深圳一司机被讹了一万二

2017-08-25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原标题:“黄鳝血”式碰瓷再现江湖 深圳一司机被讹了一万二

深圳新闻网讯 手拿尺子,故意装作被经过的汽车撞倒,并把事先准备好的黄鳝血倒在手上捂住头和脸来"碰瓷"。如果司机表示怀疑,"碰瓷"嫌疑人便拿出手机拨打"110",而实际上他是将同伙的电话存为了"110"。近日深圳龙华警方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用这个"碰瓷"方法,深圳一名司机被讹12000元。

8月5日8时许,市民陈先生向龙华公安分局大浪派出所报警,称他驾驶小轿车走至大浪求水顶隧道外一公里处时,听到车后有一响声发出。停车后,发现一男子头上流血倒在车旁,后该男子以被其车撞到为由,敲诈勒索12000元人民币。

大浪派出所立即组织重案、情报、警区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缜密侦查。专案组立即调取案发周边的的视频监控和车主的行车记录仪进行分析研判,对近期碰瓷案件进行梳理,分析作案时间、特点、区域及人员构成,并组织警力对该类案件高发区域和案发现场进行蹲守伏击。通过对视频监控和近期类似案件的分析研判,一名二十岁出头的小伙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经进一步分析发现该小伙正是"8.5"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一次行骗得手,民警判断他会故伎重演,便安排队员在案发周边进行蹲守伏击。8月15日19时许,蹲守的民警与队员发现百花洞隧道附近停了一辆车,隐约看见车内、车外两名男子在商谈什么,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对该男子依法进行盘查,发现其正在实施一起"碰瓷"事件。经仔细辨认,发现该男子正是"8.5"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犯罪嫌疑人关某贵今年22岁,他称碰瓷作案手法是从网上现学的。关某贵表示他会挑新车下手,因为新司机遇到事故会比较慌张。他还把同伙的电话在手机里存成"110",如果司机不愿赔偿,他便假装报警,让同伙冒充警察劝司机"私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贵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用尺子、黄鳝血来"碰瓷"的案件在光明也发生一起,面对"碰瓷",如何避免被骗?龙华警方提醒市民:想避免被"碰瓷",首先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防授人把柄;坚决表明先去医院为伤者检查,了解伤情的态度;如觉得可疑,应第一时间报警,切忌"私了"。(记者 崔晓丹 实习生 韩世阳 通讯员 匡金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