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史上现场拦截单笔金额最大案 一女子差点被骗700万

2017-08-25 来源:晶报

原标题:一个电话 700万差点没了

深圳史上现场拦截单笔金额最大案例

一个电话,700万差点没了;一个电话,700万“平安归来"。廖女士最大的财富除了这700万,还有她摊上了一个好丈夫,否则,这两笔“财富”有可能都鸡飞蛋打了。“天下无骗”是不可能的,起码在目前阶段实现不了;“天下有骗”其实也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天下有骗,我们无防”。像廖女士这样,对方一个电话说如何如何了,就要心急火燎地把钱打过去,确实也太缺乏基本的防范意识了。骗子套路万千种,我自岿然不动,你奈我何?识骗防骗怼骗,永远在路上!

●时间:8月23日

●地点:龙岗

●人物:廖女士夫妇、警方

●提要:廖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其丈夫报警,民警联系深圳市反诈中心成功将廖女士银行卡冻结,700万元“有惊无险”。这也成为深圳历史上现场拦截单笔金额最大的案例

8月23日11时许,龙岗公安分局平湖派出所华南城警务室接到一起求助咨询,市民连先生称其妻子可能遭遇了诈骗。

接报后,平湖派出所民警张锦辉立即带队找到连先生。连先生跟民警说妻子在早上8时许接了一个据说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就出门了,自己再怎么也联系不上她了。连先生怀疑妻子遭遇诈骗,连忙通过车载GPS定位到妻子开出门的车子正在华南城7天酒店附近,但他在附近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人,多次拨打其妻子电话均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这不正是最新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吗?民警初步判断廖女士的钱财有可能还未转移到骗子账号当中,马上协助联系深圳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请求冻结廖女士银行卡账号,紧接着组织蓝马甲队员在华南城周边银行蹲点守候。

14时许,蓝马甲队员工商银行蹲点值守时,发现了廖女士。据廖女士反映,当日上午8点左右,她在家中接到自称是上海市“嘉宾公安局刑警队”的电话说其涉嫌洗钱案,还通过QQ、微信与其语音通话并要求她拿银行卡和U盾登入Safari软件进行账户清查;对方要求她单独呆着,把手机调成勿扰模式,除了他们的电话,其他的一律不准接。正当廖女士按对方要求准备完成银行卡内180万元转账时,发现银行卡被挂失了,无法操作。对方要求廖女士尽快到银行解除挂失、更改密码后继续转账。

民警和蓝马甲队员告知廖女士肯定遇到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廖女士幡然醒悟。“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拦截劝阻,我可能会按对方要求先后把三张银行卡里近700万元分批次全部转过去。真是谢谢你们。”廖女士感激地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