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9成单身男性独居 “第二份半价”伤不少人心

2017-08-25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深圳近9成单身男性独居 “第二份半价”伤人心

七夕佳节临近,朋友圈又即将开启新一轮秀恩爱、晒幸福的风潮,而另一边,大批依然还在寻觅情感归宿的单身们却忧愁不已。8月23日,国内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最新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超过7成的深圳单身面对有情侣在的场合都采取回避态度,深圳单身男士中,超过9成的人处于独居状态。

“第二份半价”伤不少人心

创新之都的深圳,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满怀梦想和激情的人才涌入,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丰富又创意十足的美食。不过对于单身而言,一个人面对美食难免会有些伤感。根据世纪佳缘调研报告显示,大多数单身都对一个人吃饭表现出焦虑。深圳的单身数据中,50%的男性对一个人吃饭时的态度为“凑合吃饱就行”,但41%的女性则选择“更应该吃点好的”,女性这一比例也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最高。

而在平时购买饮食时,时常会遇到商家打出“第二份半价”的优惠政策,深圳单身们对此保持相对理性的态度,47%的男性和53%的女性表示“无所谓,反正只买一份吃”。然而理性之外,22%的深圳男性会对此感到“难过,想找对象分享第二份”,但女性则有19%的表示“不在乎,一个人也能吃两份”。

近9成单身男性独居

随着“空巢青年”概念的出现,城市单身青年的居住生活状态便引发了社会广泛讨论。根据世纪佳缘此次调研报告显示,89%的深圳单身男性目前处于独居状态(指独自居住,不与父母亲人同住),单身女性独居状态的人数为79%。

相较而言,深圳单身女性更偏向于选择“合租”的方式来分摊成本,这也与深圳单身男女对合租的态度有关。68%的男性与78%的女性表示最不愿意的便是“与情侣合租”。此外,深圳单身男性中有29%的人倾向于与异性合租,但单身女性中意向与异性合租的比例则仅为6%。不过,90%的深圳单身男女都认为异性间的合租很有可能产生爱情。

(记者沈婷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