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率队突击检查各街道文明创建并对台风做防御部署

2017-08-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以行走南山的方式,迎接深圳37周年的生日”。8月26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黄雪平率队突击检查南山区各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后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帕卡台风防御部署工作会议”。

下午1点45分,王强、黄雪平率队突击检查各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次主要对西丽老街、桃园龙井、沙河街道白石洲、后海村和蛇口湾厦村、滨海休闲带西段六个地点进行检查,以卫生状况、门前三包、违建整改、街道规划、共享单车治理和垃圾分类等为检查重点。此次检查可以看出,各个街道整理路面整洁,城市规划有显著效果,但也有个别垃圾乱堆放、单车乱占道等问题。


王强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要求,他表示,各街道要对不文明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违建进行严厉整改,保持社区环境干净整洁,并且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对文明城市创建有益的好点子,街道之间要互相学习。各街道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住重点,营造全民争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下午6点,“文明城市创建暨帕卡台风防御部署工作会议”在南山区政府大楼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王强指出,各单位要严阵以待,实时关注台风情况,随时准备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立即行动,切实落实三防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扎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足,用一万的努力来防止万一的发生.严格按照预案,认真落实各项防风避险措施。加强警示,强化次生灾害的防御措施。强化统一指挥,严肃三防工作纪律。

据悉,为防御台风,全区共出动巡查人员568人次、出动车辆128车次,对在建工地、涉水工程、河道、水库、泵站、闸门、排水管网、扎特受纳场、涵洞、二线插花地、老旧房屋、危险边坡、危险化学品存放点、地下车库、高空设备、玻璃幕墙、挡风设施和市政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全区8个街道、101个社区主要领导到岗值班值守、区分管领导在区总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全区公安、消防、税务及8个街道办的抢险队伍处于24小时待命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