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国家和地区300名优秀青年设计师9月26日深圳论剑

2017-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刘晴)8月24日上午,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组委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将于9月26日在深圳举办,届时将有来自美、英、法、德、意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优秀青年设计师汇聚深圳。

大会设置国际青年设计年度论坛、中国发展商与各国设计师对接会、“30+”国际青年设计全景展,还将发表《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深圳宣言》,启动世界青年设计师嘉年华暨美猴王设计生态平台INTL DESIGNER,并揭晓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人物。

组委会国际委秘书长梁贻攀在发布会上介绍说,WAD是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分别是well(代表绿色、充满担当的)、aggressive(代表有进取心的,永无倦意的),diversity(多样化,多元文化和价值观的)。WAD为青年设计师提供分享交流的场域,探讨中外设计的互补与合作,帮助中国甲方、设计师与优质厂商链接国际设计资源,更多的利用具有领先设计水平的原创机构,改变目前国际设计消费的现状。通过设计各相关方不同视角的对话,向世界传达青年设计师的梦想与创想,让杰出的青年设计师获得世界的关注;通过中外设计、产业链的共同探讨,让设计实现更多社会价值,改变生活与城市、改变产业与未来。

据悉,在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举办期间,还有万科、华润、京基、保利、中信、佳兆业、中海等50家国内知名地产商,以及3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装饰企业代表参会。出席8月23日发布会的京华地产总经理刘枚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设计离不开青年设计师,他们是设计行业的主流,行业应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深圳是全球闻名遐尔的时尚之都、设计之都,拥有各类设计企业6000多家,专业设计师4万余人。“深圳设计”在全球设计行业中是一块金字招牌,代表着全球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准。

早在2004年第一届文博会在深圳举办,深圳不失时机地提出构建“设计之都”的目标,确立了“设计是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并从政策、资金、制度等各个方面大力扶持深圳的设计行业,推动深圳设计广泛参与国际交流和国际竞争,如出台《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不断增强对外文化辐射力,使深圳的国际化城市形象更加鲜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点推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友城、创意城市网络、“一带一路”主要城市、世界文化名城之间的交流合作,举办和参与一批国家级、国际化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构建既有“中国味”又有“世界范”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提升深圳“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力。

2016年11月15日出台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进一步提出:要打造国际知名文化展会品牌,提高文化开放水平,推动民间文化国际交流,形成多层次的对外文化交流格局,策划实施一系列高水平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加强与国际文化的横向联系,提升深圳的国际形象和美誉度。

梁贻攀介绍说,正是在这一政策背景下,主办方发起、策划了“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邀请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设计师汇聚深圳,探讨中外设计的合作交流,并籍此打造国际化的设计师交流平台,提升深圳“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