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中央美院教授来南山开坛论道谈文化

2017-08-28 来源:南山文体通

 

周末去哪儿?

如果你喜欢人文喜欢思考

来参与这个活动吧

华•美术馆“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第43讲

“为什么上世纪”

时间:8月26日(周六)15:00—16:30

地点: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

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华•美术馆

关于主讲人

吕胜中

艺术家、艺术教育者

中国当代立足传统开拓现代语境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从80年代深入陕西农村,与民间剪纸艺人一起研究和整理中国传统民间文化,是新时期以来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研究的重要专家。

作为中国“85美术新潮”时期的代表艺术家之一,他以剪纸“小红人”为基本表现符号,将古老民间艺术的精神性特征引入作品之中,传达了中国传统美术在现代蜕变历程中的强大力度,并将这种力度推向世界。

个人履历

1978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并留校任教。

1987年中央美术学院年画专业,研究生毕业留校任讲师。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2004年受命创办实验艺术工作室。

2007年改建实验艺术系。

2014年成立实验艺术学院,任系主任、院长。

其教学成果在国内外产生巨大影响,并有力地推动实验艺术专业学科在中国专业艺术教育的普遍展开,以及社会与公众的普遍认知。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上世纪-座无虚席

▲ 上世纪-山水书房

▲ 上世纪-人墙

讲座亮点

为什么上世纪?

◆对于中国来说,上世纪是社会性质转型的启动,是所谓新文化的发源地,是“现代化”的开始。

◆在百余年来试图解决的问题,都是上世纪的问题,这期间历经坎坷,代价巨大,所要的却并非今天的结果。可以说,实际意义上的新世纪还没开始,如果谁误以为到达“现代”而感到眩晕,这不是倒时差,要警惕患得“植物神经紊乱”。

扫码报名

免费参与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名额

届时请各位观众提前15分钟验票入场,如报名者未能及时入场,则名额将留给现场等候的观众。

来源:华•美术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