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深圳金融新名片 红岭基金产业园规划总面积超5万平米

2017-08-28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27日上午,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发布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园区私募等机构入园办理流程、园区管理服务模式和相应配套政策。

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位于深圳(罗湖)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的HALO广场,规划总面积超过50000㎡,是罗湖区政府打造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的重点项目,也是完善笋岗片区金融产业生态的重要支撑。产业园以平安证券全牌照金融服务优势为依托,结合互联网“云策略”,在云端构建财富管理服务平台,为私募基金提供一体化、全方位服务。同时,罗湖区政府与深圳证监局、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中证征信(深圳)有限公司、平安证券各方共同搭建园区风险管控平台,建立健全政府监管机制,畅通园区招商、服务等工作流程,以保障园区进行有效的运营管理。

平安证券副总经理竺亚介绍了当前私募机构运营环境的四大痛点,分别是竞争日趋激烈、成本不断增大、融资与营销困难、行业监管与评级制度不够完善。他认为,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的诞生,能产生财富集聚优势,降低私募机构运营成本,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助力地方金融产业发展壮大。

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介绍,罗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深圳最早的建成区,曾经诞生了全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第一家期货市场、第一家地方商业银行、第一块拍卖国有土地,同时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和GDP一年增长142%的经济奇迹。罗湖的金融业在深圳产业结构中举足轻重,汇集了深圳市主要的金融监管机构、国有商业银行、外资银行,辖区金融机构总资产占全市的三分之一,金融业占辖区GDP的比重接近四成。

接下来,罗湖区政府将以红岭路为轴,结合深圳市政府赋予罗湖城市更新的历史契机,重点打造长达3.5公里的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

未来,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将充分发挥罗湖“东进战略”桥头堡的作用和平安集团全牌照金融服务优势,依托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业服务,为私募等机构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产业园将给入住企业提供三大福利:优厚的基础资源和卓越运营环境,创新的制度环境,资本聚集效应和整体竞争力。罗湖坚持开拓创新、优化服务、防控风险、创优争先的理念,大力推进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把园区建设成集财富管理、商务办公、休闲旅游、零售配套于一体的复合型财富管理中心。

作为深圳金融新名片,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有望成为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示范基地,成为各类创新金融机构集聚的新标杆。预计2017年底园区将引入100家私募机构,管理规模达到200亿元人民币,2020年底,园区计划引进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逾600家,发行私募产品超2400只。

【记者】吕冰冰

【见习记者】祁觊

【通讯员】刘颖婷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