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来了,哪座城市找女伴要求最高?深圳武汉亮了

2017-08-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朋友圈即将被晒鲜花、晚餐以及各种礼物的状态淹没,身边只要有对象的朋友,都会十分默契地参加一年一度的“秀恩爱”活动......

  但他们除了收获一些点赞外,已经没有更多人想知道他们的心路历程。年复一年,年年如此,曾经大热的情人节经济不再能勾起人们兴奋点,毕竟,有个更“古怪”的群体常常能引起人们的关注、热议。他们是小圈子里的话题人物,他们的消费观念差异性更大,他们也常常被许多财经机构拿去做研究,他们被友爱的称为单身狗(单身人士的昵称)。

  的确,目前我国单身人口近2亿,正面临着第四次单身潮。

  第四次单身潮

  小编查阅西南证券的一份《互联网婚介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看到,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20岁至59岁年龄段单身人口总数为1.7亿人,其中男性为1.04亿人,占比59.6%,女性为0.7亿人,占比40.4%。男性比女性多近3500万人,未来此差异将不会改变。

  查阅资料后小编发现,其实我国曾出现过好几次单身潮。

  第一次单身潮出现在20世纪50年代,是由于第一部《婚姻法》颁布,新婚姻制度是对封建婚姻制度的否定,“父母之命”从此宣告作废。尤其是1953年贯彻《婚姻法》运动月后,我国出现第一次离婚高潮,1953年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高达117万件,1951年-1956年期间全国大约有600万对夫妇离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