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揭晓 这五位老师当选!

2017-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8月27日,2017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揭晓。(图片由市教育局提供)

 

原标题:

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揭晓

甘磊、曾海玲、杨征、方静、庄泳程当选

深圳新闻网讯 年度教师评选,万众瞩目。昨天下午,2017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深外初中部的甘磊、福田区的曾海玲、南山区的杨征、龙岗区的方静、坪山区的庄泳程五位老师当选新一届深圳“年度教师”。

深圳市2017年“年度教师”评选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深圳特区报主办,从6月启动,截至7月27日,各区和市直属学校年度教师评选环节结束,11名市年度教师候选人进入总决赛,他们平均年龄39岁,平均教龄17年,人均担任班主任年限10年,来自高中、初中和小学不同学段,在数学、语文、英语、物理等不同的专业教学领域坚守着教师职责。

26日,候选人率先进行了教学能力展示和专题小组讨论等环节的考察,加上网络投票,累计占总分40%权重;昨天进行的视频展示、演讲和答题三个环节为60%权重,5位“年度教师”是11位候选人中总分前五名获得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基宏,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观光、深圳广电集团总编辑苏会军一起为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颁奖。

张基宏表示,2015年,深圳率先开展“年度教师”评选活动,这是深圳教育系统的一个成功创举,对深圳的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如今,“年度教师”评选已成为深圳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个活动品牌。三届活动评选出来的深圳年度教师,不仅有高超的教学技能、丰富的教育智慧,更有温暖的人文情怀,展示了特区教师的风采,彰显了特区精神。张基宏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基础教育的发展和教师队伍的建设高度重视,希望“年度教师”们更好地发挥引领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深圳教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他说,“我们坚信,特区教育的未来一定是全国一流的,全国最好的。这需要一流的土壤,更需要一流的教师,我们希望,通过‘年度教师’的评选,树立特区教师新标杆,弘扬正能量!”

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表示,深圳正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勇当尖兵、再创新局。在这一进程中,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深圳要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更需要有一流的教育,为深圳提供一流的人才,让深圳更有勇当尖兵、再创新局的实力和底气。深圳特区报联手深圳教育部门举行“年度教师”评选,今年已是第三届,从深圳十几万一线教师中脱颖而出的“年度教师”,充分展示了深圳教师群体的职业精神、奉献精神、专业精神和创新精神。“年度教师”评选,已成为深圳走向全国的一个教育新品牌,我们将努力把这个活动办得更好更有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 2017年“年度教师”评选实现了三个“创新”。首先,采取多轮考核、评委会票决方式,组成了专家、教师、学生等5个评审团共108名评委;其次,评选突出“师德为先、教学为本”的导向,突出教学能力,并对师德问题实行“一票否决”;最后,在决赛中增加考察环节,全方位考察“年度教师”的综合素养,让“年度教师”更加符合市民心中对好老师的期待。

据悉,市教育局将在教师节前后广泛宣传市、区“年度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优秀教师的师德情操,并将开展“年度教师”系列巡回分享活动,以及建立“年度教师”工作室,更好促进“年度教师”的持续成长和发挥辐射带头作用。(记者 翁惠娟 李丽林洲璐)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