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刑法专题辅导

2017-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南山区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8月28日下午,南山区在南山会堂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刑法专题辅导,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明楷就刑事司法的理念变更与体制改革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爱军主持。


    张明楷是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最高检公诉厅业务咨询专家、国家法官学院兼职教师及国家检察官学院兼职教授。会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刑事司法的理念、刑事司法的目的性及刑事司法的特殊性。解读了《刑事司法的理念变更与体制改革》涉及的若干问题,张教授激情饱满,言辞生动,观点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尽显法学大家风范。

    法制建设“四级同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工作,南山区也提出了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典范区的目标,张明楷教授的精彩讲座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依法执政能力、优化产业发展法治环境、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效率、建设“法治先行区”,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区直处以上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机关干部、区委政法委机关、南山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级干部、区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区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参加了学习会。

人物简介:

张明楷,男,1959年7月生,湖北仙桃人。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原湖北财经学院(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系,同年攻读本校法学硕士学位,1985年留校任教,1989年到日本东京都立大学法学部研修,1995年任日本东京大学法学部客座研究员,1996年任日本东京都立大学法学部客座研究教授,曾任中南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1998年2月调入清华大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