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风吹倒的树木都去哪了?记者带你去看

2017-08-29 来源:读特

原标题:

被台风吹倒的树木都去哪了?记者带你去看

接连两次台风携带狂风暴雨相继影响深圳,吹折了一些树木,被吹断的树枝树干东倒西歪,树叶落满地,挡住路面通行。这一情况引发市民关注,这些倒伏的树木还能扶正救活吗?如此多的断枝将如何处理,将被运往哪里?台风天前,管理部门又是否采取了防倒树的措施?

  8月28日,记者采访了市城管局绿化管理处,并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倒伏的树大部分都原地种回

  台风“帕卡”虽已远去,但我市仍有降雨,全市城管绿化工人冒雨在发生树木倒伏、断枝的现场紧急处理,保障交通通行,恢复绿化。下午,在深圳湾公园,该园的多名工人与边防官兵一道,通过绳索等工具,一同将台风天中倒伏的树木拉起来扶正,原地栽种回去,并用竹竿加固。该公园园长邵志芳说道,只要不是被拦腰折断的树木,都是经过修剪后原地种回,后续加强恢复管理。

  “大部分倒伏的树都是经过修剪后,通过吊车等将树吊起来原地种植回去,存活率高,只有个别树木因为根系发达、现有树穴小等原因不能原地种回,就使用中等规模的树替换。”市城管局绿化管理处黄旭光科长告诉记者,两次台风中,我市仅有少量个别的树木被拦腰截断,需要补种,其它受影响的树木都是如此处理。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