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品

2017-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贾宁 于静)为深入社区,了解鼎太风华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和需求,给弱势群体送去及时的关怀,近日,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们在一起”风华社区弱势群体送温暖活动。

此次活动对象包含社区内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自闭症儿童、肢体残疾、唐氏综合症家庭等弱势群体。社区联系到麦芽口腔、和美医疗以提供物资,给弱势群体送去生活必需品,据悉,活动慰问弱势家庭共13个。

“感谢深圳的残疾人补贴政策,这几年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南山区鼎太风华一个肢体残疾二十余年的王先生说道。王先生是九十年代较早的来深建设者,因一次意外他曾瘫痪在家,成为农村父母亲的累赘。因深圳市残疾人的扶持补贴,王先生有社保、有补贴、有残疾人摩托车,近期还申请到了安居房。他没有了生存的困难,还解除了他和他家人长期以来对他未来养老的顾虑。他发自内心的向对他进行访谈的社工进行感谢,并感谢党和国家给他的帮助。

在送温暖暨弱势群体访谈工作中,风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弱势群体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包括老人对未来养老照顾的顾虑、对社区老年食堂的需求;包括残疾人家庭希望社会对残疾人给予更多尊重的需求;包括自闭症儿童、唐氏综合症儿童、智障儿童有各自针对性的教育机构或者融合教育的需求;包括肢体残疾儿童有学校及社区设置残疾人通道的需求。在关心关怀弱势群体的同时,社区社工掌握了弱势群体的最贴切需求,为今后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社区服务奠定调研基础,通过一点一滴的工作参与到社会建设、民生建设中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