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上绑1123万现金 罗湖被拦下 “人肉”快递?

2017-08-3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人肉”快递?女子罗湖被拦下 身上绑1123万现金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两名香港女子贴身绑藏巨额外币,经罗湖口岸出境时被海关当场截获,现已立案查处。

8月9日早上6时许,在一群急急忙忙赶着去香港的“上班族”当中,两名年约60岁的女子无论从年龄、神情形态、还是动作步调似乎都与其他旅客“不太一样”,这引起了现场当值关员的注意。原来,关员发现这两名中老年女性旅客都挎着一只小小的休闲手提包,穿着宽松的长款上衣,但走起路来显得有些机械僵硬。

当关员打开其中一名女子的手提包时,十几摞用橡皮筋捆得整整齐齐的美元赫然出现在眼前。在接下来的人身检查中,关员又发现该女子利用束身腰封和透明胶带,将一叠叠大面额的美元和欧元绕着腰腹部密密麻麻绑了一圈,甚至腋下和背部也塞了几叠。

另外一名同行女子的走私手法也如出一辙。经清点,这两名出境香港旅客在其手提包及身上绑藏超带未向海关申报的现金分别为欧元33万元、美元60.9万元和欧元32.5万元、美元29.7万元,折合人民币合计1123万元。

目前,该两名旅客已被海关立案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万元,外币现钞限额折合5000美元,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罗湖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携带货币现钞进出境需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如确需携带大量现金出境,应先到中国银行及外汇管理局办理有关手续并向海关申报,海关将凭证验放。切勿以绑藏藏匿、伪报、瞒报等方式试图逃避海关监管,否则将面临法律处罚。(记者 许娇蛟 通讯员 袁娉婷)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