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司机违停黄方格还不带证件 交警:要罚100的

2017-08-30 来源:深圳交警

 

最近台风频繁影响深圳,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在这种情况下随意停车,稍不留神可能就引发交通事故或者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在这种天气下,最好不要将车辆停在路边、路口和黄方格内,这样会影响交通通行效率。

然而,近日熊警官在路面上遇到一位女司机,她不仅违停黄方格,还阻碍了右转弯车道通行,证件要啥啥没有,怎么回事?

这位女司机称自己是来接小孩和老人的,出门太着急换了个包,于是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都没带,包里只装了个充电器……

其实,在没有带驾驶证、行驶证时,可以出示电子驾驶证,前提是你得是星级用户。对注册成功的星级用户,系统自动将证件生成专属动态二维码,与注册时提交的驾驶证、行驶证图片合成为实时“手机电子证照”。

驾车遇路面交警执法查验证件时,在忘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情况下,可系统进行人员身份、驾驶资质和车辆属性的确认,不再实施罚款、扣车。但在日常驾车时,不提倡开车不带证件。

如果没有随身携带证件是要罚100扣1分的。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