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超1500万“一元购画”刷爆朋友圈 腾讯回应称不存在分成

2017-08-30 来源:晶报

 

 

组图:“小朋友”的画作让人惊讶,“一元购画”刷爆朋友圈。

 

  

原标题:筹款超1500万“一元购画”刷爆朋友圈

深圳新闻网讯 “一元购画”捐款活动被质疑,一度出现“剧情反转”,但随着相关方面出面澄清,疑惑随即消散。从目前情况来看,这的确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公益项目。但为什么让一些人产生“被忽悠”的感觉?可能一方面在于这个项目的有些细节并未做到位,让人产生误解。尤其当下网络时代,事件一旦具有聚焦与放大效应就很容易被过度关注及渲染,小疏忽容易引来大问题;另一方面社会上不时出现的“假救助,真欺骗”现象也的确伤害了一部分公众的爱心。爱心很强大,但有时候又很脆弱,如果爱心频频被“消费”,那爱心迟早得“荒废”。当然,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真善美”,爱心善心不断开花结果,才是人间最辽阔的风景!

●时间:8月29日

●地点:朋友圈

●人物:特殊的“小朋友”、网友

●提要:一早,一项叫做“小朋友”画廊的线上画廊H5公益活动成为了最美的刷屏信息,一幅幅美丽的画作出现在了朋友圈。据悉,H5中的画作来源于一批特殊的“小朋友”,孩子们缤纷多彩的作品和稚嫩的声音,打动了无数网友,不少人果断捐款并分享信息,让这一活动迅速在朋友圈扩散,项目善款迅速筹满

“一元购画”捐款刷屏朋友圈

“我叫晨阳,我喜欢画秋天的枫叶,因为它能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我想把这份温暖带给身边所有的人,感谢大家喜欢我的画。”在一幅名为《斑驳的风景》的画作中,26岁的晨阳的声音让人心生爱怜。画作介绍中写着:一片平常的树林,但在晨阳脑海却是如此绚丽,但愿世间每一个生命都能如此多彩。

记者发现,线上画廊H5于8月28日上线,在28日晚开始迅速传播,用户可以在线上看到36幅作品,左右点击轻松切换。大部分作品都有作者亲自录制的语音,向大家说明画作的心意并表达感谢。通过H5,网友可以花一元购买电子画作,相当于给项目进行捐款,也可以给这群特殊的“小朋友”文字留言,鼓励、支持他们。有趣的是,用户“购买”后可以将电子画作保存为屏保,立即将这些充满天赋的画作用到手机上。

“一元购画”捐款立即成为热议的话题,这些画作的作者虽然有精神障碍、智力障碍或自闭症等,但他们的作品却让人感动和惊讶。网友Danny表示,她购买的画作是《冬之蕴涵》,很有感觉,她惊叹于这些作者,虽然可能在精神或智力上有缺陷,但创造力无穷。她说:“上帝为每个人留有独有的天赋,身体的缺陷并未抹杀掉他们绘画的天赋,能够让观看者有所想象或感到美好,这就是艺术最大的魅力,我自己看到这些画之后备受感动。希望真正对艺术有追求的人群能被适时发现,这个世界并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