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持续加强打击力度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件

2017-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邱素婷 唐婷)一直以来,南山警方都特别关注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侵财类案件,持续加强打击力度,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案例一:三轮车、快递不翼而飞 民警循线追查找回

2017年8月22日12时许,南山派出所接廖先生报称:自己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南山区学府路人人乐门口被盗,车上有19个快递。

接报后,南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成功掌握盗窃嫌疑人的落脚点,并最终在南山区后海南油B区将嫌疑人孟某会(男,39岁)抓获,现场缴获被盗三轮车一辆。

经审讯,嫌疑人孟某会对其盗窃他人电动三轮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盗的快递邮件也被警方顺利找回。目前,嫌疑人孟某会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二:警民联手强防范  盗窃蟊贼落法网

为有效打击侵财性违法犯罪,南山警方积极走访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动员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投入到巡逻守望看家护院行动中,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防控体系,有效打击了现行违法犯罪。2017年8月17日,深湾派出所在群防群治队员的协助下抓获一名盗窃手机嫌疑人,缴获赃物手机一部。

2017年8月17日凌晨1时许,深圳湾派出所接王先生报警称:其在南山区中建八局某花园工地岗亭被一男子偷了一部白色华为手机后迅速逃跑,被正在巡逻的保安员抓获,当场缴获赃物手机一部。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盗窃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园(男,25岁)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盗窃嫌疑人李某园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三:一时贪心顺手牵羊 视频追踪力擒盗贼

2017年8月13日19时许,蛇口派出所接一女士报称,其在南山区蛇口影剧院某百货后门瓜子档口,被盗一部苹果6Splus手机及一个充电宝。

接报后,蛇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办案民警多方侦查,发现王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循线追踪,掌握了盗窃嫌疑人的行为踪迹和落脚点。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最终于 8月24日22时许,成功在华侨城侨城东街某处将嫌疑人王某华(女,36岁)抓获。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王某华如实交代了其在某瓜子档口买东西时看到货物上有一部手机在充电,一时心生贪念便盗走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华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南山警方温馨提示: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防盗好习惯,不要外露财务,以免给犯罪分子盯上;不要随意将电动车、自行车、贵重物品等暂放于无人看管的地方,最好放于规定的停放点或嘱咐他人看管;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的现金、珠宝等贵重物品,最好寄放在银行,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