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初赛培训 吸引3676个项目报名

2017-09-01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8月30日下午,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初赛培训在南山会堂举行。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3676个报名项目,其中企业成长组为2221个,初创团队组为1455个。

为提升参赛项目的展示水平及加强选手创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开展了本次大型公益培训活动,让众多首次参加“创业之星”大赛的参赛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了解和把握赛事特点、注意事项及相关细节安排,同时通过投资人、专家学者、产业人士的主题演讲,让选手提升项目路演能力。

从参赛报名的数据上看,今年正值“创业之星”大赛十周年,也是大赛步入市场化的第二年,相比往年,今年大赛报名项目产业化结构调整明显,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一大批实体经济产业报名项目数量迅猛增加。为了应对这种参赛需求,今年的初赛将由各承办机构负责,目前确定30家机构。

今年的大赛,组委会以行业为单元改革赛事组别,设立行业赛,包括互联网、智能硬件、先进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物联网及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未来产业十个行业。并邀请到该十个行业的“领航者”包括腾讯、金蝶、科陆电子、中兴通讯、达实智能等公司在内的十家为行业赛“保驾护航”。(记者 曾贤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