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率队检查荔香学校开学工作 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分为6组,分别赴荔香学校、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留仙学校、香山里小学、南头中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检查开学工作。9月1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邓飞波,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率队前往荔香学校看望开学新生,检查学校开学有关工作。

王强一行首先来到荔香学校图书馆和学校演艺厅,学校图书馆一共分为四个区域,环境整洁优美,设计合理。荔香学校校长叶融等陪同检查,并介绍了学校情况。荔香学校在今年4月28日搬迁至南山文体中心旁的新校区(原新安学院旧址),5月5日,荔香学校举行新校揭牌典礼,新校名“深圳市南山区荔香学校”正式揭牌,学校升级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新校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小学初中各24个,共有2128名学生。

叶融介绍,2017-2018新学年开始,荔香学校班级数从36增至48,师生人数也有所增加,学校教学教研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她表示,荔香学校转型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有压力,也有动力,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面对新学期的各项挑战,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今天开学啦,同学们开心吗?”在一年级教师,王强与新生亲切交流,并对小学生们的开课表演大为赞赏。随后,王强一行来到学校教师办公室,鼓励老师们在新的学期继续努力,为南山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强表示,继南山前海学校孙立春老师获评2016年深圳“年度教师”后,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深圳“年度教师”评选中前海港湾小学杨征老师为南山摘得“年度教师”的殊荣,“年度教师”连续两年花落南山,是南山教师队伍综合实力的体现。南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教育的发展,注重打造名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有名校长和名老师,希望荔香学校的校领导与老师共同努力,打造与学校核心位置相匹配的中心名校。

今年,南山新建学校7所,为全市之最(全市共24所),暑假改扩建优化升级学校7所,共增加学位1.34万个。所有新建、改扩建学校工程,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深圳湾学校、太子湾学校、留仙学校、香山里小学、南实集团荔湾小学、南实集团园丁学校、荔香学校(迁址重建)7所新校坚持“开一所优一所”的办学追求。前海二小、华侨城中学(初中部)、南外集团科苑小学、西丽小学、育才二小、育才二中6所学校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扩容学位2430个。阳光小学升级改造,全面提升“颜值”,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前海学校、赤湾学校、荔香学校3所学校,本学期妥善分流解决了弘基学校1582名学生的入学问题,确保来深建设者子女享受良好的就读条件。

编辑:曹文丽